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王者归来 北汽戴姆勒40亿欧签约背后

2014年10月11日 11:56: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凤凰汽车评论 最近任何一个合作都没有昨天北汽戴姆勒合作来得有冲击力,这不只是高规格见证,也不仅是大金额的项目,它意味着北汽与戴姆勒的磨合期已经结束,北京奔驰将步入快速发展期。同时,它还传递出奔驰终于读懂中国市场,睡狮梦醒,王者归来。

昨日(10月10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了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其在华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的国产化签约仪式。

到2015年,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在北京奔驰的总投资将达到约40亿欧。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签署的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GLA级车国产化协议更成为了中德两国及两国企业间互信互惠的又一里程碑。

睡狮梦醒 40亿欧元签约的背后

一纸协议,40亿欧元,北汽戴姆勒共同构架奔驰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前景,对于奔驰未来在华发展至关重要。

作为享誉全球“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引领着全球的豪华车品牌未来发展走向及销售市场,流传于人们口中的“开奔驰、坐宝马”的顺口溜,更能说明奔驰、宝马齐头并进引领的世界豪华车格局。

中国作为世界豪华车销量的重要增长极,尽管奔驰长轴距E级、长轴距C级和GLK级车都已实现国产, 近几年北京奔驰国产的品牌产品市场份额不断加大,奔驰在华销量的贡献率越来越高,却终究没有打破ABB(奥迪、宝马、奔驰)当前在中国的豪车格局。

可以说,奔驰在中国的市场地位与销量与其自身定义的地位毫不相符。究其原因,众说纷纭,最重要的原因或许还是落到“合资”之上。纵观奔驰入华历史,合资公司的合作与其他豪华品牌风格迥异,成为了奔驰在华发展的重要制约。

而这一次,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再度深化合作,双方在北京奔驰的总投资将达到约40亿欧元,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GLA级车国产化再度加速,无疑传递给我我们一个全新的信号:奔驰大举入华,ABB格局或面临洗牌!

奔驰大举入华 豪车格局或重新洗牌

“中德双方都致力于彼此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表示,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的本土战略投资将使我们更好地利用该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并由此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可持续增长铺平道路。中国本土化的全新GLA车型明年将上市,这也是实现扎根中国这一愿景的又一力证。 我们也看到,十余年来,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的合作卓有成效。双方不断加深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合作领域已涵盖乘用车和卡车。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仕凯先生表示:“奔驰凭借在中国本土化领域的持续投入以及与强大的合作伙伴共同建立的良好基础,已成为我们在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与北汽集团的携手是中德产业合作的成功范例,此次深化合作协议必将使我们进一步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签署的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豪华紧凑型SUV GLA级车国产化协议,更传递出北汽戴姆勒已经解决合资分歧及双方合作问题,这无疑成为奔驰大举入华的重要信号。

倘若这一信号成立,将意味着奔驰今后在中国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直接的结果将导致当前以ABB(奥迪、宝马、奔驰)的豪华车格局重新洗牌,或许将形成BAB(奔驰、奥迪、宝马)、BBA(奔驰、宝马、奥迪)的格局。

暂不说未来豪车格局如何风云变动,北汽戴姆勒未来在北京奔驰的总投资将达到约40亿欧元,我们寄望于能看到这一投入将带来怎样的结果。

当然,这与奔驰本土化领域的持续投入、未来产品的引进、国产化车型进程的落地,以及奔驰销售公司未来全新营销格局与构建息息相关。而我们似乎可以窥见一个正在强势崛起的奔驰,以王者的风范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豪车市场引领一场呼风唤雨的创变。

“这标志着北京奔驰在研发、制造、管理能力等方面达到了全新高度,同时也将中德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加强。”北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北京奔驰不仅承载着中德两国及企业间的友好合作,它更为汽车领域的“中国制造”注入更多信心。通过深化我们在战略层面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北京奔驰的竞争力,并不断提高和标定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标杆。

一纸协议,40亿欧元,奔驰国产化进程再提速……让我们已经看到奔驰睡狮梦醒王者归来的气势。未来中国豪华车格局或将重新洗牌或变革,奥迪、宝马,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