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大众30年见证发展 大佬齐聚话未来

2014年10月28日 04:51: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凤凰汽车评论 成立于1984年10月10日的上海大众喜迎30周年华诞。10月27日下午,与卓越同行·上海大众30周年庆典在上海安亭第三工厂内举行,包括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上海大众总经理陈贤章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嘉宾出席庆典活动,德国、捷克驻上海总领事也莅临现场,分别代表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见证上海大众这一中外合作典范的历史性时刻。

瞩目成就

上海大众是由上汽集团和大众集团分别投资50%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15亿,合资期限从1985-2030年共45年。上海大众总部位于上海安亭国际汽车城,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上海安亭为总部,辐射南京、仪征、宁波、乌鲁木齐、长沙的六大生产基地,包括八个整车生产厂、两个发动机厂和一个技术开发中心,年整车生产能力达到172万台,到2020年,产能目标将达到300万辆。

与卓越同行 上海大众汽车全车系展示

上海大众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轿车的历史。2009年10月15日,刚刚迎来25周年生日的上海大众第500万辆轿车Superb昊锐驶下生产线,上海大众成为国内第一家累计产量达到500万辆的轿车企业。2012年6月28日,一辆风采蓝的New Lavida新朗逸缓缓驶下了流水线,标志着上海大众第800万辆轿车的诞生。2013年11月15日,随着一辆峻岭棕色全新途观的闪亮登场,上海大众迎来了第1000万辆轿车的下线。至此,上海大众成为国内第一家产量突破1000万辆的轿车生产企业,又一次刷新了中国轿车行业新记录。

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

对于一个人来说,三十而立,对于企业来说,三十年正如日中天。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认为,上海大众汽车30年来不仅在产销数量上取得了优异的表现,而且在环保、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都对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致辞中表示,30年来,上海大众汽车成为国内保有量最大的轿车生产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效益。

借助于世博会和奥运会 上海大众驶入高速发展期

凤凰汽车注意到,颇为感人的庆典现场开场视频中,上海大众官方用三个篇章生动讲述了这30年从市场换技术到独立自主研发的发展之路。从1980年3月,中国汽车代表团访问德国大众总部开始到合资公司的最终签署,火苗、合作、攀登成为关键词,一辆经典桑塔纳缓缓驶出,重新演绎了成立初期的那份坚持。借助于世博会和奥运会当今世界两大顶级盛会的召开,一辆明锐伴随火炬手的奔跑传递快速驶过,斯柯达品牌的加入让上海大众驶入高速发展期。一辆全新两厢车油泥模型正由中外人员组成的四人团队做出评估,预示着上海大众已经着眼于未来,独立完成更多的新车研发工作。

借鉴意义

作为第一家轿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亲历并见证了中国轿车合资合作的发展历程,在生产布局、产品研发、质量控制、营销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实现了持续的发展,对于中国汽车业发展有着极高的借鉴意义。

与卓越同行 上海大众汽车三十年庆典

2008年,上海大众首款自主设计研发的产品朗逸上市,采用大众技术针对中国市场二次开发,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2011年投放的全新帕萨特为上海大众与大众集团联合开发的结晶,目前已经在北美市场展露锋芒。即将于近期上市的凌渡则是上海大众的全新尝试,至此,上海大众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全新车型的研发工作。在产品研发方面,上海大众从引进吸收、联合开发到自主研发,走在了合资车企的最前列。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

走进上海大众安亭工厂,随处可见“员工是企业的最大财富”的宣传标语,处处透露出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员工关爱,激发员工热情,鼓励创新工作。此外,上海大众广泛参与社会公益事业,30年来在救灾、扶贫、教育、体育、卫生等领域已累计向社会捐助公益款项超过4.3亿元。上海大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多次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等殊荣。

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

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告诉凤凰汽车,2013年嘉定区汽车产业产值达到3400亿元,占全区经济总量的70%,而上海大众则占到汽车产业的50%,“以整车制造龙头企业带动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形成汽车产业化优势将是未来区域发展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