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J.D.Power:2018年自主质量到国际水平

2014年11月01日 09:15: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排名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将新车质量问题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缺陷和故障/无法操作。新车质量的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问题发生率越低,质量也越高。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是基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6月期间购买新车的21311位车主的反馈。

研究报告分析了21个细分市场,一共涵盖62个品牌的212款乘用车车型,数据收集工作于2014年4至8月在中国各地51个主要城市进行。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总体新车质量平均为104个PP100,与2013年(119个PP100)相比有显著进步。故障/无法操作问题为59个PP100,与2013年相比减少14%;设计缺陷问题为34个PP100,与2013年相比减少3%。

具体来说,行业整体新车质量的提升主要归功与驾驶体验方面问题的减少,相比去年降低了19%。发动机/变速系统依然是问题最多的方面,达到了30个PP100。出现频率前五的问题包括“刹车有噪声”、“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没力”、“风噪声过大”和“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而“耗油量过大”连续第八年成为最频繁出现的问题。

品牌方面,保时捷大众分列豪华车品牌与主流车品牌的新车质量第一位,与梅赛德斯-奔驰广汽丰田和上海通用等品牌分获各自细分市场的第一名。自主品牌一共有三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一位,分别是,北京汽车E系列、长城腾翼C30和长安金牛星

值得关注的是,在明星车型云集的中型SUV细分市场中,斯巴鲁森林人打败众多明星车型,获得中型SUV细分市场的获奖车型,凤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晓科先生在现场为斯巴鲁送上这份殊荣。

在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评选获奖车型
细分市场 获奖车型
微型轿车细分市场 smart fortwo
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 北京汽车E系列
紧凑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 起亚K2
中型基础轿车细分市场 长城腾翼C30
中型轿车细分市场 现代Elantra朗动
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 大众CC
中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 宝马5系列/凯迪拉克XTS
紧凑型SUV细分市场 别克昂科拉
中型SUV细分市场 斯巴鲁森林人
大型SUV细分市场 丰田汉兰达
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 沃尔沃XC60
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M级
中型MPV细分市场 丰田逸致
微客细分市场 长安金牛星
制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