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安格:2014年前10月宝马销量增幅18%

2014年11月14日 17:02: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3日,宝马集团在北京举行了2014年终媒体沟通会。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在与凤凰汽车的对话中,总结了宝马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透露了宝马明年的市场规划和渠道布局,“明年将是宝马产品提升和加强的年度,从入门级车型到最高端产品都有覆盖,我们对未来一年充满信心”。

1—10月宝马销量突破37.5万辆

“距离2014年年底还有六周的时间,在年初的时候我们曾经预测,在2014年整个年度保持较低的两位数的增幅,目前来看前10个月的增长大概在18%左右,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增长态势”,安格在采访中透露,“这10个月我们销售的BMW和MINI汽车共375,375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前10个月达到这样一个销售纪录,这个增长是非常令人欣慰的”。此外,在经销商网络布局方面宝马今年也有较好的表现。截止到10月底,宝马全国经销商的网点数量达到440家,增长主要来自于三、四、五线城市。

透过这些数据,展现的是宝马的团队能力和品牌效应。“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大多数重要的职位都是由中国本地人才来担当的,我们有这样的团队和这样的品牌,才能保证我们未来持续的增长。我们现在也在着重做这方面的工作”。同时,安格认为,宝马在数量增长的同时,整个运营的质量、业务的质量也有提高,这一切将为其在2015年开一个好头打下良好的基础。

要做新能源车领域的领导者

在豪华品牌阵营当中,宝马是目前唯一一个把新能源单独来发展的汽车品牌。而且,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BMW 5系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将是中国市场上同级别中第一个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豪华商务轿车。

对于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安格对凤凰汽车表示, “我们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剧变的时代,汽车业也再一次迎来一场新的革命,从过去简单对动力、机动性的要求,变成可持续的交通方式的要求。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有清楚的战略,我们要用全新的格局规划我们未来的交通形势。基于这样一个战略的意图,可以说宝马集团比其他大多数的厂家都会更加专注,更加坚定地去推进新能源汽车可持续交通的未来发展。今年推出的BMW i3和i8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将来宝马集团还会在这条路上继续推出更多的产品”。

此外安格表示,在BMW i 品牌上,宝马也有着长远的布局,这体现在BMW i 子品牌在整个品牌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我们现在每天从新闻中看到的,包括我们亲身体验到的,感觉整个社会和整个工业对新能源汽车、对新的出行方式有一种渴求,我们也相信这个愿景会一步一步实现”。

2015将有超过十款新车型推向市场

2014年宝马在中国推出了很多细分市场的新车型以应对竞争,明年豪华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对于“2015年将会带给中国消费者一个怎么样的宝马”这个问题,安格先生表示,“从产品来讲,2014年超过十款新车型的上市,到目前来说都是非常成功的。我们在2015年应该也有超过十款的新车型会推向市场,会进一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其中有几款车型大家已经知道了,包括创新BMW 2系运动旅行车这样一款全新概念的车型,对于一些年轻的消费者有非常好的吸引力。另外,第二代BMW X6也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这一代产品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在新能源车方面,全新的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在广州车展亮相。更多车型在合适的时候会跟大家进行更多的介绍。明年将是产品提升和加强的年度,从入门级车型到最高端产品。我们对未来一年充满信心”。

而谈到2015年对于整个汽车市场的预期,安格表示,“明年整体汽车市场的增幅与GDP的增幅差不多,是7%左右;乘用车市场会略高于整体汽车市场,我们的看法是9%-10%;而一般情况下,豪华车市场的增幅会再略高于乘用车市场,因为现在汽车升级的趋势是非常明显的,所以说整体豪华车市场增长会略高于10%”。对于未来几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安格认为中国将很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市场,随着基数的提升,豪华车市场的增幅会慢慢正常化,呈现更加趋缓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