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机动车驾驶人数超3亿 居世界第一

2014年11月28日 09:17:57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沙 邹伟

记者27日从中国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截至目前,中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突破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2.44亿人。中国驾驶人数量位居世界第一。

数据显示,中国民用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64亿辆,其中汽车1.54亿辆,汽车数量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占世界汽车总量的15%。持有小型汽车驾驶证的驾驶人达到了1.8亿人,是10年前的近20倍。

据统计,2003年中国驾驶人数量达到1亿人,2010年快速增加达到2亿,2014年11月突破3亿大关。截至目前,中国驾驶人总量占中国总人口的22%,占适龄驾驶人(18至70周岁)的30%。

统计同时显示,中国女性驾驶人比例快速提高。10年来,中国女性小汽车驾驶人从300万人增加到6059万人,增加11倍,而同期男性小汽车驾驶人仅增长了7.4倍。

此外,中国驾驶人年龄跨度不断增大。据调查,15%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超过50%的大学生持驾驶证毕业。老年人也越来越多地开始持有驾驶证,10年来,51至60岁年龄段的小汽车驾驶证增长速度最快,60岁以上老年驾驶人从10万增长到393万,增长38倍。

截至目前,中国私家小客车数量已达到1.04亿辆,是2000年的35倍,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25辆私家车。北京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63辆私家车,广州、成都等大城市每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超过40辆。中国35个城市汽车超过百万辆,北京、成都、深圳等10个城市汽车超过2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