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凤凰网徐进:原生营销创价值营销新时代

2015年01月07日 00:47: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有人说,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年代,人人都是新闻发布者。但总有这样一群人,在变与不变的时代,他们洞察表象,总是坚守内心不变的信念,演绎自己“传奇”。正如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徐进所言,“我们热衷于历史传奇,同时为梦想而超越,秉持理想卓著!”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2015年1月6日,在凤凰汽车主办的“2015中国汽车凤凰论坛”现场,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2010年前,中国汽车市场年均增速33%,但2011年至今,逐渐降至10%左右。

屋漏偏逢连夜雨!

2014年12月31日,深圳突击式的汽车限购政策实施,这也是继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实施汽车限购的第8个城市。

“城市汽车限购短期内能够提高汽车销量,但对于行业长远发展具有毁灭性。”对于未来汽车业发展,徐长明做出预测:“未来汽车销量增速将维持在8%左右,且将持续10年。”

面对新的十字路口,未来汽车业该如何实现脱困?在互联思维下,未来汽车营销的着力点又将在哪里?

“表面来看,汽车营销是为了提升销量,实则是对消费者忠诚度与品牌影响力共生的全新探索,而这也是原生营销引领营销变革的根本原因。”徐进在论坛现场作如上表示。

凤凰网副总裁徐进

变革营销汽车业

作为“舶来品”,原生广告在中国已经升级到了原生营销。

其实,消费者早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一变化:他们厌烦了被告之、被打扰、被营销;而越来越多的广告发布商,诸如雅虎、AOL、Facebook、谷歌等已开始提供不同种类的原生广告服务,谷歌旗下DoubleClick甚至开始提供原生广告监测服务。

“原生营销本质是情感营销,如今的车企营销,因为传播渠道多了,同时也带来了消费者审美疲劳问题。我们要变的是怎样将产品性格介绍给消费者,更好的符合消费者性格。”对于汽车业营销雷同的现状,《参考消息》汽车版主编刘世喻给出了自己的担忧:“最近小型SUV上市的特别多,而且功能性同质化比较严重,这时候再打产品,消费者内心就会很零乱。”

那么中国汽车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营销呢?

面对市场营销困局,徐进在峰会现场分享了凤凰网“原生营销”在汽车业的成功案例:

迈锐宝作为上海通用的全球中高端车型,是一款定位于行业精英群体的“驾享合一”座驾。在强手如林的中高级车市场,让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认知并接受迈锐宝的品牌理念成为这款新车推向市场的关键。

凤凰网通过大数据分析,借助迈锐宝50周年成长契机,开启凤凰网与迈锐宝的年度策划—“致时代前行者”。在变与不变的时代环境里,选择音乐、媒体、建筑、互联网、电影等五大行业,每个行业选择三个名人,共15位名人,共同讲述变与不变的时代精神。

通过数十位营销专家的定制转发,由凤凰视频、微博微信发起话题,引发了401位行业微博大号,55家公众账号传播,最终获得视频总播放数2403万次,原生营销专题价值评估其关注程度是凤凰内页的3倍,用户对迈锐宝时代精神和“致时代前行者”、“驾享合一”、“50年不变的驾享精神”等关联度的高度认同,后三者点击量分别提升了183%、166%和184%,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正如迈锐宝原生营销的广告词,“我们不断求变或被时代改变,但我们总有不变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这就是凤凰网与迈锐宝共同诠释的变与不变的精神,让我们与时代前行者致敬。”这些,既是品牌的传奇,也是生活的传奇。

演绎自己“传奇”

生活的传奇需要“人”来创造,而奇迹总是出自“传奇”之手。

提及原生营销,徐进还特别以中信国安尼雅的合作案例作为跨界“玩法”的范例。在这次合作中,凤凰网借助世界杯球星的生涯,以吴秀波、梅葆玖等多位明星、名家的现身说法及大量广告行业领军人的转发,非常成功地为尼雅传递了“不做赶路人”的慢生活理念。

“凤凰网的原生营销如同甘霖,给传统的汽车市场营销带来了新鲜空气。”国内某车企负责人感慨道。

原生营销的核心,是人为中心,构建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生活内容,构建品牌与社会趋势、人、媒体自然融合的营销平台。深度挖掘社会趋势、用户数据,并结合优质、差异化、稀缺性的媒体内容,为品牌创造短期高关注度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品牌价值。

自2013年年底提出“原生营销”以来,凤凰网用了一年时间完成了70多个原生营销案例,涵盖了从洲际酒店、迈锐宝、GE中国、福特翼搏、到自然堂、尼雅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全媒体用户数据库Panel系统、品牌营销的关键词平台、对媒体内容标准的遵守、NATIVE评估体系以及中国原生营销研究院等数据、理论、内容支撑,将为原生营销3.0“生活传奇”的进一步演绎提供坚实的基础。2013年底以来,凤凰网完成超70多个汽车及其他产业原生营销案例,其中汽车约占50%。

对于未来原生营销在中国的发展,徐进表示,今天的原生营销或者内容营销最根本的特质就是回归到以人为中心。与消费者,与你对面的人构建一个平等的对话的平台。不仅仅是讲述一个品牌的内涵和故事,更多是为品牌赢得更多的粉丝。在一个数字营销时代里,创造一个新的时代,多做一些新的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