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丰田在华暂无建厂计划 今年目标110万

2015年01月14日 11:55:4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目前,我们产能为101万辆,此外可以通过灵活调整,预留一定的弹性空间,足以支撑今年的销量计划,力争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10万辆以上,这一目标已包括丰田以及雷克萨斯进口车。”丰田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牛煜13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暂时未有在中国开设两座新的组装厂的计划,这一切都未定。

有外媒报道称,丰田将结束停止兴建组装厂的三年扩张冻结期,打算在中国开设两座新的组装厂,在墨西哥兴建一座,并称丰田已完成在中国和墨西哥建厂的初步可行性评估,而“各个团队已准备好执行”。

该报道指出,丰田的中国部门正在评估兴建两间组装厂计划,其中一间在长春,另一间在广州。而丰田原本就在广州生产汽车。牛煜对此回应称,丰田总部是否决定废除已历时三年的冻结新产能扩张计划不得而知,目前丰田中国获得的信息是,丰田关于产能规划在原则上并未发生变化,丰田依然主张坚持在充分利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造出更好的汽车。“我们没有新建工厂的计划,不过,至于将来的产能布局,这随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探讨。”牛煜说。

丰田方面表示,2015年度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继续努力,将顾客满意度第一作为最高目标,以赢得更多中国消费者。在此基础上,丰田也会更深入的推进本地化战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包括搭载国产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的COROLLA卡罗拉及LEVIN雷凌等更多的优质产品,力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10万辆以上。

2014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市场销量达到103.24万辆,同比增长12.5%,年度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不过,由于中国车市在去年下半年整体放缓,丰田在华并未完成去年年初制定110万辆的销量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