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菲克联盟7月1日将在华成立新销售公司

2015年03月05日 08:59: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7月1日将会有一家新的销售公司宣布成立。该公司是广汽与“菲-克联盟”(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合资成立新的销售公司。地点设在上海,日常负责JEEP、菲亚特及克莱斯勒国产车、进口车的销售、市场、产品、售后等。该销售公司的总负责人为原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总经理郑杰。之所以选择郑杰,是因为在郑杰主导下的克莱斯勒在华实现了明显增长。2012年,克莱斯勒在华快速增长,其中Jeep品牌同比增长了107%;2013年,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销量为8.9万辆,同比增长78%,在所有进口车品牌中增速最快。

与此同时,广汽将会派出一个副总级别的领导,担任新销售公司的执行副总经理。4月1日,原本广汽菲亚特长沙总部销售部门的全体人员,将集体迁移至上海。这意味着广汽菲亚特长沙总部的销售业务将被剥离,剥离到上海。(上海或将成为菲-克联盟大中华区的总部。)“广汽菲亚特和新合资成立的销售公司是两个独立的法人结构,是平级关系,但前者主要负责生产制造,后者则是负责销售端。”广汽内部人士表示,此种模式有利于广汽与菲-克联盟统一管理菲亚特、JEEP,有利于打通其在国内的销售渠道。

之后,原先广汽菲亚特所在的总部长沙,将会变成制造公司。制造公司与销售公司分别为独立的公司,这种模式属于产销分离模式。之前,英菲尼迪的国产,也采取了类似的产销分离模式。研发、制造交由东风日产,销售、品牌等交由专门成立的东风英菲尼迪。包括上海大众奔驰沃尔沃等在内的车企,都曾经或正在采取产销分离模式。之所以采取产销分离,是因为菲亚特在中国发展缓滞。其合资之后的销量一直停滞不前。2012年广汽菲亚特销量为1.3万辆车,2013年销量为4.84万辆。反观克莱斯勒,依托进口车的销售进展,已经逐渐形成了较为成熟的销售体系和经销商。 随着JEEP的国产,销售层面的进步将会更进一步。此番经验,对并入进去的菲亚特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这波部门调配及人事调动,同时也是马尔乔内整合菲亚特-克莱斯勒全球业务的后续发展。3年半前,菲亚特分别用5亿和1.25亿,从美国政府及加拿大政府手里买下了克莱斯勒的股份。将持股份额从46%增加到53.5%,拥有了绝对控股权。之后,菲亚特为了重振士气,进行了至上而下全面的人事调整。对于菲-克联盟而言,时间已经不多了,如何更好地合力,成为了最大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