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5政府工作报告汽车关键词(干货版)

2015年03月05日 13:1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青竹

1. 【治理机动车尾气】

“加强雾霾治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指标超额完成。”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第一部分:“2014年工作回顾”。

“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今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都要减少2%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要分别减少3%左右和5%左右。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行区域联防联控,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促进重点区域煤炭消费零增长。”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第五部分:“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

2.【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

“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在重点区域内重点城市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第五部分:“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

3.【推广新能源汽车】

“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发展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第一部分:“2014年工作回顾”。

“推广新能源汽车”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第五部分:“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

4.【淘汰黄标车】

“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要全部淘汰。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扩大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第五部分:“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

5.【全国高速ETC联网】

“在全国基本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使交通真正成为发展的先行官。……加强城市供水供气供电、公交和防洪防涝设施等建设。坚决治理污染、拥堵等城市病,让出行更方便、环境更宜居。”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第四部分:“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

6.【加强企业走出去,含汽车】

“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企业参与境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推动铁路、电力、通信、工程机械以及汽车、飞机、电子等中国装备走向世界,促进冶金、建材等产业对外投资。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对外投资管理方式。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应保尽保。拓宽外汇储备运用渠道,健全金融、信息、法律、领事保护服务。注重风险防范,提高海外权益保障能力。让中国企业走得出、走得稳,在国际竞争中强筋健骨、发展壮大。”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第三部分:“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