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3.15曝汽车售后潜规则:小病大修率达73%

2015年03月15日 21:52: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评论 夸大故障过度保养、小毛病大手术、故障只换不修……2015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多品牌4S店在售后维修上“小病大修、牟取暴利”。以“提供高品质服务”为行业标准的汽车4S店,目前却在维修保养环节存在诸多乱象,市场深度整治已迫在眉睫。

调查4S店发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从中牟取暴利。一些简单的汽车故障(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但在这些4S店,却要你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动辄几百至上千,更有甚者,奔驰维修费报价近万元。

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一辆售价在20万左右的东风日产天籁轿车,设置了点火线圈插头松动的故障后,在杭州东风日产元通港昌专营店维修时,却被要求更换点火线圈,甚至换变速箱油。同样的问题,杭州东风日产南方杭城专营店的服务顾问则声称要换六个火花塞和六个点火线圈,费用总计3000元左右。

帕萨特作为上海大众最为畅销的一款车型,设置同样的故障后,在上海大众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的一家4S店——九州紫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维修建议是花钱更换火花塞、清洗进气道和清洗喷油嘴,三个项目费用总计1424元。

中端品牌汽车4S店情况如此,那么高端品牌情况又如何呢?调查记者将同样的故障设置在售价在140万元左右的奔驰S级轿车上,合肥利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顾问不仅要求花费近7000元接受清洗喷油嘴、清洗进气管路、更换火花塞、密封垫、密封圈等一系列维修项目,甚至还建议更换汽油滤芯。

根据调查,设置相同的简单故障,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上海、浙江等七个省份,先后22次对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以及奔驰的4S店售后维修进行体验调查,遭遇小病大修的次数高达16次,比例占到73%。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2014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汽车相关投诉超过2.6万件,其中涉及售后服务问题4111件。

内幕人士称,“4S店销售人员都是‘心理学家’,一双‘火眼’能看出你是不是容易上当。”一位曾在北京一家4S店工作的业内人士称,每个接待车主的4S店工作人员都会在电脑中记录车主的等级,对修车行业不了解的一般被划为A等,有一些了解的被划为B等,有丰富经验的被划为C等。店员会根据等级推销不同价位的维保产品,或是决定“动手脚”程度。正是利用车主缺乏相关维修知识,4S店玩起了各种猫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