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12星座开车风险指数公布 狮子座躺枪

2015年06月25日 09:20:17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冒诗阳

日前,车险无忧旗下网站发布了一份基于大数据的“私家车主驾驶风险大数据报告”。其中,任性、冲动的狮子座因平均驾驶安全等级最低(2.8 分,满分5分)、平均每日驾驶里程最多(40公里)、同时平均时速又最快(31km/h),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车祸高危人群”。

令人意外的是,在平均安全驾驶等级这一项调查评分下,被认为不着调的双子座却以3.1分的成绩成为最安全的司机。在90天的测试中,双子座司机所行驶62.2%的路都是熟悉路段,天马行空的双子座,在开车出行却出奇的稳重保守。

另外,多愁善感的双鱼(3.02分)、不受约束的射手(2.95分)和神秘的水瓶(2.94分)平均驾驶安全等级仅次于双子,靠谱程度也是杠杠的,保险公司可以考虑给安全司机们减保费了。

反而,执着叛逆的天蝎(2.83分)、忠诚纯洁的巨蟹(2.85分)、挑剔的处女和勤勉的金牛(2.88分),开车都比较危险。而处女座司机们,用挑剔别人的劲儿挑剔下自己,世界就美好了。

在十二星座中,直率热情的白羊座是最辛勤的司机,平均每天8:48分就开车出门了,平均每日驾驶时间长达1.5个小时。报告中还提到,射手座急刹车最多、水瓶座夜间驾驶评级最高、金牛座疲劳驾驶最多但开车速度最慢。

另外,名声在外的“女司机”在这份报告中,平均安全驾驶等级(3.1分)高于男性(2.9分)。由此可见,开车最危险的司机是男性狮子座!

在这份有趣的报告根据90天的测试数据,大致向我们描绘了一幅各个星座、性别、年代的人开车脾性的大数据蓝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启动的背景下,车险价格挂靠星座已不再只是假想。

今年6月1日,已酝酿了5年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改革试点在黑龙江、山东、青岛、广西、重庆、陕西等6个地区开始实施。此次改革的一大亮点就是,各保险公司可以根据自身风险识别能力、风险成本情况和风险定价能力,对不同风险水平的机动车和驾驶人厘定不同的商业车险费率。

有媒体报道称,对三年以上不出险的车主,保费最低能打4.3折。今后,而那些狮子座的司机们,可能会面临更高的车险费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