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CES降温 汽车巨头回归底特律

2016年01月13日 09:36:53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丛刚

对汽车行业来说,今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并没有去年风光,参展的汽车科技类参展商从141家降低为115家。此外,除了福特总裁 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和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发表了主题演讲外,其他汽车企业的老板们并未现身,只是低调地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和技术。

1月11日开幕的北美车展令底特律这座汽车城再次热闹起来,虽然美国三大汽车企业三足鼎立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是众多汽车企业仍然选择了底特律作为2016年展示新产品的重要舞台,包括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等17款全球首发车型在此亮相。

没去CES,并不代表汽车可以远离科技和创新。戴姆勒CEO蔡澈亲临底特律发布现场,宣布了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E级轿车的首发,众多的科技装备令该车型成为车展现场瞩目的焦点之一。

尤其是1月10日晚,奔驰首发车型是一款350e,代表着这个有着近130历史的汽车品牌,正在向着智能化、轻量化、电动化的方向全速前进。

奔驰此次装载在新E级上完整的信息娱乐和控制系统提供一种全新的体验,其装载的两块12.3英寸贯通式屏幕,代表了汽车智能化发展的方向。同时,全 新E级可以用智能手机专用APP进行遥控汽车,主动变道辅助系统可以支持拨动转向灯就能自动并线的功能,并第一次使用触摸感应控制方向盘,分别控制 COMAND系统(调整驾驶模式)和仪表盘显示等,使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实现操作。

新E级车上汇集了奔驰全球首发的众多创新性技术,标志着传统汽车企业向自动驾驶方向又靠拢了一步,为此,新一代E级还获得美国内华达州自动驾驶路试的资格,这是世界上首个获得在此地测试许可的量产车。

值得关注的是,大屏幕成为本次底特律车展上首发新车不可或缺的装备,无论是紧凑级车科鲁兹掀背版、还是豪华车英菲尼迪Q60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等,都将屏幕的尺寸变大再变大,成为汽车企业集体向互联网以及智能化趋势靠拢的最好证明。

2015年,曾有评论认为“CES 归来不看车展”,但是今年奔驰仍然把其最接近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放在底特律。这表明,汽车行业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但是“斗法”的战场不单是 聚焦在消费电子展。尤其是在谷歌、苹果等IT巨头意图在汽车领域喧宾夺主之后,汽车企业正将车载互联、自动驾驶等概念回归到汽车和驾驶本身,希望主导对未 来汽车的话语权。

本届车展是底特律破产后的第三次车展,虽然难现历史上的辉煌,但是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通用等众多新产品的首发,也令历史悠久的北美车展星光熠熠。

不过,此次仍然有很多汽车品牌未能参展,像捷豹路虎特斯拉标致雪铁龙雷诺等品牌,其不参战的理由几乎都是市场目标不在当地。特斯拉更直接地表示,我们不在密歇根这样的州卖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