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法拉利绝不生产SUV 股价暴跌怪中国?

2016年02月03日 10:26: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昨天(2月2日)下午,法拉利股票在纽交所遭遇暴跌,跌幅超过13%,跌至34.64美

2015年10月21日,法拉利以52美元的价格在纽交所上市。2016年1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拆分法拉利80%的股权,法拉利彻底独立。高峰时,法拉利的股价曾达到62美元,但目前,股价几乎已经跌了一半。

外媒分析称,法拉利股价下跌的原因是中国经济不景气,市场需求放缓。2015年,法拉利在中国销量下降22%,与此同时,美国的销量增长7%,日本的销量增长33%。

在近期的股东电话会议中,法拉利董事长Sergio Marchionne表示看好法拉利的长期前景,但是他认为2016年中国销量不会复苏。

2015年,法拉利全球销量为7664辆,增长6%,2016年预计的销量为7900辆,增长3%。

针对近年来不少超跑推出SUV车型,Sergio Marchionne坚定地表示,法拉利绝不会跟风推出SUV,他说,“除非先开枪把我打死”。此前,法拉利就曾非常有态度地表示,绝不生产电动车。

但其实有时候,法拉利的绝对也不是那么绝对。法拉利曾经表示要把全球产量限制在7000辆,但现在法拉利的销量已经超过了这个数。Sergio Marchionne预计,到2019年,法拉利的销量会达到9000辆。

为了保持品牌的豪华血统,法拉利一直奉行饥饿营销,“我们相信,法拉利可以保持可控的增长,一方面不会减损品牌的价值和形象,另一方面能够吸引新兴市场的富裕人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