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新华网牵手特锐德 发力充电设施建设

2016年03月17日 10:39: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全国“两会”期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利好不断。3月16日,新华网与特锐德在京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协议,通过强强联合,加速城市充电设施网络投资建设。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在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发展趋势下,新华网也要时刻把握时代脉搏,在做大做强新闻网站、加快媒体融合与转型的步伐之外,还积极向多个产业领域拓展,此次与特锐德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华网与特锐德的合作并非传统的商务合作,而是双方联手布局拓展一个新兴产业,构建新的生态链。这种新的生态体系的建立无论对于特锐德,还是新华网都是一次跨界的创新,是“互联网+”的一次新的尝试。”田舒斌说。

在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看来,特来电品牌(特锐德旗下品牌)虽然成立仅有两年多,但是依托强大的充电技术优势,经过稳步深耕市场,目前与各城市政府及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形成协调运作,品牌张力也不断显现。

于德祥说:“新华网的平台优势与特来电安全、可靠、先进的充电桩技术形成有机结合。要让更多人重视充电设施的便利性,让更多合作方看到我们的技术优势,让更多利益方加入到充电生态建设,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普及发展,真正实现低碳出行,这是我们的发展初衷,也是这次合作的深意所在。”

据了解,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公司市值近300亿人民币,是世界最大的户外箱式电力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在全国铁路市场占有率第一,高达70%以上。而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其全资子公司,颠覆了传统充电桩的模式,在世界首创了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以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的特点引领世界充电技术的发展。

经国家级鉴定中心鉴定,特来电产品自主研发的CMS主动柔性充电对电池寿命可以延长30%左右,电池充电的安全性可以提升100倍以上,这也成为特来电最大的技术优势。

数据显示,特来电目前已在98个城市落地项目,在36个城市成立子公司,投建充电终端超过30000个。公司计划在2016年新项目落地城市120个,建设公共充电站10000个,建设充电终端20万个。

新华网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近年来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在多领域实现了重要突破。新华网不断打破产业发展界线,引领传播生态变革,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推出数据新闻、无人机新闻、动新闻等报道形态,探索机器人新闻、传感器新闻等创新应用。

同时,新华网围绕平台建设拓展大数据舆情、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广告、参股型合作、在线教育等多个业务板块,不断深入布局。 2015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中新华网排名第36位,位居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首位。

于德翔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表示双方将在全国多个省市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华网在该领域的行业发展嗅觉,连同自身建设的大数据平台、互联网智库等将为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新华网与特锐德双方达成的协议,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新能源充电桩、充电站建设,将涵盖公交、出租、物流、小区、商超、企业、政府、酒店等多个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