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陆集团:2025年实现高速全自动驾驶

2016年04月24日 19:0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如今这个时代,无论在哪家零部件巨头的技术沟通会上,对话总是围绕着智能、环保、安全,速度等其他概念都不时髦。

2016年4月24日上午,大陆集团在北京召开车展的展前媒体沟通会,展示其在自动化驾驶、智能汽车、清洁和绿色驾乘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随着汽车内包含越来越多的技术,中国的汽车行业正经历着由量变到质变的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更多创新。”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表示。

根据发布会信息,大陆集团计划到2025年实现高速行驶中需要驾驶员的全面自动化驾驶。

在2012年,大陆集团便成为首家获得许可在美国内华达州在公共道路进行自动化驾驶测试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测试工程师对车辆性能全程的监测下大陆集团的自动化驾驶试验车已在高度自动化驾驶模式下完成了72000多英里的实验。此外,大陆集团已经在德国、美国和日本开始了自动化驾驶的项目,并且中国的项目正在计划中。

如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的应用已经能够减轻事故的后果。不久前,大陆集团完成了对位于美国加州圣巴巴拉的ASC公司旗下高分辨率三维激光扫描雷达业务部门的收购。进一步丰富大陆集团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的产品线。

根据康睿凡博士的介绍,大陆集团对安全的愿景,按照时间的推移,依次是零死亡、零伤亡、零事故。

近期,大陆集团最近在公共道路测试了“动态电子地平线”(Dynamic eHorizon)技术。基于云技术,可实现限速信息、交通指示灯、建筑工地、障碍物等道路信息的实时分享。配备动态电子地平线技术的车辆通过对周围路况信息的及时分享,能有效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同时借助配套的数据升级版能量管理系统,迅速为车体提供最优化的能量分配方案,从而使燃油消耗降低3-4%。

大陆的“道路数据库”利用车辆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来构建一个机器可读的数据库,该数据库拥有高度精确及可靠的关于道路交通网络及相关设备的信息。与此同时,未来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化驾驶车辆可自动利用传感器收集的相关数据,更精确地定位和确定行车方向。

除了惯常的传感器技术,大陆还拥有电液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360度全景系统、中央动力总成域控制单等智能驾驶和自动驾驶产品和技术。

而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是大陆集团致力于智能交通的另一个创新性方案,可以实现驾驶员和汽车的全新对话方式,帮助驾驶员轻松获取所有重要信息。

在介绍完当下最热门的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大陆集团还展示了其能够适应未来国六和京六排放标准的环保技术,包括高效燃烧、尾气处理、车身轻量化和低油耗轮胎产品。

康睿凡认为,“在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上,中国可能更快,也许不是第一个,但是会很快跟进。”对此,他解释,一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人对自动驾驶的接受程度更高,另一方面中国拥堵的交通需要智能驾驶技术来提高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