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时评|全球技能大赛背后的奇瑞生产方式

2016年05月18日 17:18: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为了在全球各个生产基地推动奇瑞生产方式(CPS),形成全球统一的生产管理标准。2016年5月16日,奇瑞“全球制造工艺技能大赛”在芜湖举行,来自全球范围内的134人在3588人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本次比赛将阵容扩大到包括“大奇瑞”旗下的观致和奇瑞捷豹路虎两大合资工厂,以及伊朗、巴西、埃及和委内瑞拉等海外工厂在内的全球十四个生产基地。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为了推进全球一体化大生产管理,在全球生产基地推广落实奇瑞生产方式(CPS),统一生产标准。”

从2012年末以来,奇瑞组建上海技术中心(CTCS),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宝马、通用、福特等汽车人才,打造国际化专家团队,构架全球化研发体系。

2014年,奇瑞正式推出奇瑞生产方式(CPS),在奇瑞制造2.0阶段,全球车型统一生产方式和标准。

与GPS(丰田生产方式)、GMS(通用生产方式)、WCM(菲亚特生产方式)所不同的是,CPS是基于融合各家多长以及多年自身造车经验总结而成。

奇瑞生产方式(CPS)由六大原则、30个要素、334项核心要求构成。具有六大原则:全员参与、标准化、持续改进、质量优先、缩短制造周期、杜绝成本浪费。

“全球各大车企的生产方式差别并不大,都是结合自身发展总结出的生产方式。”主管生产制造的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余久锋表示,“我也没有看到丰田生产方式的具体文本,这更多的是一种精神。”

一名伊朗选手正在比赛当中

如今,体系能力也是“大奇瑞”架构下企业综合竞争力的体现。大奇瑞的背后,不仅是战略和品牌,更重要的是生产方式、生产标准以及人才互补。

“原来每个工厂都由厂长来负责,各自为战现象十分严重。”现在,奇瑞在各地的工厂都归奇瑞汽车制造中心统一管理、调配,去处原先各自为战,经验得不到分享的垂直化管理方式。

通过持续推进CPS,最终形成全球统一的生产管理标准。“以前,我们一直在战略和品牌下向外界传递“大奇瑞”,此次我们是从技术制造方面来展示“大奇瑞”的背后内涵。”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