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传法政府或出售PSA部分或全部14%股份

2016年05月26日 09:35:0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政府正在考虑出售持有的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集团)部分或全部14%股份,为其持股的其他公司注入资金。如果出售完成,PSA集团的股权架构或将再次发生变动。

法国《回声报》5月24日在官网上报道称,法国政府正在审查所有的投资,以寻求资金,为核能源集团阿海珐(Areva)及国有电力企业EDF注入资金。

《回声报》援引一位匿名政府官员消息称,由于法政府获得PSA股份时间较短(2014年2月注资入股),而这一股份目前显示了强盛收益趋向,因此该政府或出售部分或全部14% PSA股权。PSA集团和法国财政部均未对此报道置评。

2014年法国政府在PSA集团濒临破产时注资入股,以8亿欧(8.91亿美元)收购后者14%的股权。两年后,该部分股份市值随着PSA集团收益的增长而翻倍。

《回声报》指出,使法政府此次股权出售复杂化的一个因素是,中国东风集团也持有PSA集团14%的股权,而法政府持有的同等比例的股权是为了与其相互制约。一旦出售,PSA集团股权结构构及董事会架构或发生变动,股价或遭遇下跌。

2012年至2014年PSA集团亏损达80亿欧元,去年该集团在“Back in the Race”(回归赛道)战略作用下盈利达12亿欧元,今年4月5日CEO唯实推出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Push to Pass”(加速超越),宣告PSA在去年扭亏后业务进入追求盈利和发展的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