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福兰:中国是最大最初的新能源车市场

2016年06月06日 12:10: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是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雷诺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福兰的演讲实录.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雷诺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福兰

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可能知道了雷诺是欧洲的汽车生产商,在2013年的时候,我们就和东风联合起来建立了东风雷诺,在武汉。现在我们可能是一个后发制人的一个公司,但是我们也是和东风汽车一起合作,希望能够推出最佳的技术。我们刚刚在武汉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个生产,但是我们虽然是晚了,但是我们却发展得非常快,那么我们也是在中国在开发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

首先最重要的在电动汽车方面,如果成功的话,我们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在中国是非常明确的,这个战略得到很好的支持,习近平主席讲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中国在未来从汽车大国转变成汽车强国的唯一之路,因此我们需要加强研发,以及去研究市场的发展。所以,我们认为在这方面政府的方向是非常正确的,也是令人非常欣喜的。所以我们希望未来在汽车方面的发展,电动汽车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雷诺和和东风的联盟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而且中国税收的支持,那就是电动汽车可以得到很好的税收方面的支持。我们的电动汽车如何发展,我们和日产进行合作,在全世界推动了电动汽车的发展。雷诺第一次在欧洲成就了自己的电动汽车的销售。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我们所有的汽车当中,电动汽车那是最好的,也就是说你一旦雷诺的电动汽车之前,可能觉得不怎么样样,但是开了之后就会觉得欲罢不能。

所以从左边到右边可以看到非常具有创新性的汽车,有欧洲的,还有刚果的纯电动汽车,已经进入到全球市场当中了,在中国进入市场。那么还有一个刚果的加长型的汽车。现在在全世界道路上有10万辆雷诺汽车正在运行,都是电动汽车。

我们需要非常成熟,以及非常成功的生态环境的支持,包括政府的支持,还有基础设施的发展,智能城市的发展,比如说快速充电站,以及智能电网的铺设,在最近,比如说就是电池的二次利用等等这样的研究也在不断部署,在欧洲我们也是为消费者提供了电池出租的行业,以及汽车共享,分时租赁等等其他的一些非常微型的行业的发展。所有的这些,都是和我们的董事长的想法是非常一致的,就是说要解决环境的问题,尤其是在未来,我们已经认识到了一个现实,二氧化碳排放当中15%都是人为的,全球的石油的消耗也是占了25%。

我们再回到中国,正像我之前告诉大家,我们已经开始支持bev的发展,在4月份的时候,北京的汽车展上我们已经推出了东风的汽车,也就是风诺E3版,长电动续航的一款,我们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吻合中国政府的决策的新的款型,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的铺设。

在新能源和汽车发展过程当中,挪威是非常好的例子。因为挪威是最先驱的一个市场。首先我们有政策和税收的支持,而且他们可以免费停车,并且还可以有非常优先的道路权。在挪威我们可以看到就是挪威虽然是一个非常大的产油国,但是它却非常推崇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在中国我们不仅仅要成为一个电动汽车的提供商,而且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好地去支持整个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的发展。

所以更加具体的话,有几个例子,就是刚才在韩国讲到了我们是怎么做的,和不同的国家,在2013年的时候开始的一个项目,我们希望使得快速的充电,以及智能电网等等这样一些基础设施,能够全力得到推崇和支持,这样就能支持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还有分时租赁的市场也能得到妥善的发展。 所以,在我讲话结束之前,首先我要告诉大家,在6年前的时候,我已经是来过亚洲了,那么那个时候我在讲电动汽车的时候,每个人都觉得我在开玩笑,说你觉得你是一个汽车的开发商,以及制造商,但是开发电动汽车是不是开玩笑,但是今天早上有位教授也提醒我,说纯电动汽车将会成为未来的一个引领者,那中国将会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也是最初最大的电动汽车的销售市场。那么不仅仅在中国,其实在全世界也是这样的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