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刘智:90后将很快成为豪华车主流消费者

2016年06月06日 17:07: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在今天下午“营销战略的创新”分论坛的“演讲实录”。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

各位业界同行,各位嘉宾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跟天非常高兴能够受组委会的邀请来参加论坛,可以和大家汇报分享一下我们宝马对营销创新的战略发展的看法以及一些心得,以及在行业快速变革的时候我们宝马做了哪些准备。

刚才大众的胡总讲了要以人为本,所有技术的革新、服务的革新都是为了车主,所以我们也不断的在看到中国的新一代消费者他们的消费习惯,他们的年龄、他们心理的一些变化。比如说90后,现在可能还不是我们最主流的汽车消费群体,尤其对于豪华品牌来讲,但是可能在未来的五年或者十年后,我们估计90后在所有豪华品牌的客户群体里会占到一半以上的销量。大家知道90后是在互联网经济上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可能时时刻刻都离不开ipad、iphone,有一个统计90后平均每天15分钟就要看一下手机,我个人觉得这个有点保守,大家可以问一下自己咱们平均多长时间看一下自己的手机。所以这些在互联网经济上成长起来的消费者,他们对品牌的认同、对品牌的理解,对未来豪华车购买的需求、出行的需求,会有有别于今天消费群体的变化。

数字化的变革就会带来厂家从整体的品牌营销方式方法,从客户沟通的一些具体方式方法,以及整个销售和售后的环节,我们也需要做出很多变革,来适应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行为变化。

另外一点,刚才也有嘉宾讲到了,汽车行业虽然是一个传统的行业,但是非常有意思的是这几年来这个行业似乎成了一个新的蓝海行业,我们一方面看到像滴滴、Uber,包括一些大的租赁公司,他们在出行交通解决方案方面,尤其是一线城市做了很多创新型的变化。另一方面,我们发现很多互联网公司,百度、谷歌、乐视等公司,以新能源,尤其是电动车为主要的载体,以硬件为载体,然后迅速浸入到传统行业。两边加一块就对传统的品牌造成了很多冲击,我们也不断的反思,这些新来的行业入侵者对行业的影响,我们做好怎样的准备,怎样应对行业的变化。

总体我们认为在豪华车领域三个重点将是我们必须加以研究的,一个是自动驾驶技术,另一个就是自动互联或者叫车联网技术,第三个就是整个驱动系统的电气化,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在这三方面我们认为在未来的二十年或者三十年,这个行业所产生的变化可能要远远大于过去一百年这个行业所产生的变化。

考虑到这样的变革,BMW做了那些准备工作呢?先说一下自动驾驶,宝马全球来讲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研发准备,比如在德国,可以在高速路上130公里的情况下实现完全的技术驾驶,当然这只是试验阶段。宝马和百度合作,在中国特殊的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的研究。在新能源方面,宝马也是所有豪华品牌里第一个把新能源车引入到中国市场,而且我们为了新能源这块成立了我们的子品牌,BMWi,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可以提供六款新能源的产品,包括纯电动的BMWi3,还包括一系列混合动力产品,我们的产品线丰富程度,涵盖的车型广度,涵盖的车型从小到大、从SUV到轿车,这点上我觉得我们在所有豪华品牌里,应该在中国市场目前还是属于一个比较好的领先状态。

另外一点,行业内非常热门的话题,宝马叫做互联驾驶,业内叫做车联网或者智能互联等等一系列的名词。说白了就是车、人和外面的世界不能是孤立的,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现在在中国市场所有零售的车是标配互联驾驶,而且互联驾驶免费十年的基础维护。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推出更进一步的更新技术,比如自然语言识别等等,大家很快会听到我们进一步的消息。

BMW讲了这些行业发展的变化,我们认为与其去预见这个行业怎么变化,还不如动手创造这个行业的变化,所以以我们全新的旗舰车型七系为例,作为一个亮点车型,刚才我们讲到的先进技术、先进的科技方向,已经实现在目前的七系车型。比如自动驾驶技术,新一代的七系搭载了很多半驾驶的功能,另外在互联方面也搭载了智能互联驾驶系统。

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现象,我们一直是以产品为核心的品牌,我们也注意到尤其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消费者对于出行的要求,对传统上购买一辆汽车、购买一辆汽车,可能要变为随时随地解决交通出行方案。所以以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我们也在不断尝试,怎么样从一个硬件的制造商过渡到一个综合给消费者非常豪华、尊贵体验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今年是BMW100周年的华诞,我觉得跟其他的品牌,比我们历史还要久一些的豪华品牌,与他们相比我们并没有过度考虑到过去一百年我们这个品牌为行业做的贡献,而是我们提出了创造下一个一百年的口号,也就是在刚才讲到的一些主要行业发展的前端,我们BMW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把最新、最好的产品和技术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我们要在这个行业变革过程中作出我们自己应该起到的作用。

今天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BMW对于营销创新方面我们自己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