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Loureiro:奇瑞来源自然的设计体验更佳

2016年06月07日 15:20: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奇瑞汽车内饰设计总监Sergio Loureiro的发言实录:

奇瑞汽车内饰设计总监Sergio Loureiro

各位早上好,非常感谢邀请我来到这里,我来讲一讲关于用户友好的设计,以及仿照自然的这样一种设计。

在大家看来可能这样一个话题比较天真,为什么说一个车的品牌会由自然来激发灵感呢?我在2012年的时候加入到奇瑞,当时的一个挑战就是我们当时一直在模仿奥迪、梅赛德斯和宝马,我们希望从另外的地方获得灵感,我们就想让设计师从其他地方获得灵感,那就是从自然获得灵感。

从2012年的时候开始,在车展上我们推出了奇瑞TX,后边就变成了奇瑞的Tiggo7,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了,在这个例子上我们可以很好的说明自然是如何给我们设计的灵感。比如说车身、车边上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船在湖上航行所留下的涟漪所以我们的目的就是想要创新,在其他品牌车上都看不到这样一个痕迹,也没有人看到它说像路虎或者像其他车的设计,这是前所未有的设计。包括Tiggo7前面车头设计的LOGO,看起来像一滴水的设计,这滴水落到了水中,掀起了涟漪。包括车的方向盘也是这样,包括车轮的设计也是想要模仿海浪的形状。

在2014年的时候,当时我们在设计α和β的概念车,对于两辆车来说都结合了中国道家阴阳的概念,我们希望把阴和阳,把两辆车的类型结合到一起,一个是蓝色、一个是黑色,把它们结合在一起,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当时做这个背后的动力就是希望能够让设计变得更加具有创造力。我们并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而是背后有更深层次的原因,所以我们的设计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创新高度,而且别人也不可能会指责我们抄袭。

第二个部分就是关于用户体验,这是2.0时代,我们的用户会如何看待汽车,他们如何体验汽车。今天我们总是讨论用户的体验,和用户的界面是结合在一起的,对于我来说,用户体验就是一种体验,关键在于体验本身,你在汽车中的体验是怎样的。在北京车展上的展示车,在2013年的时候这个展示车反映出了当时我们的思维,也是一种创新的思维,我们希望在车上进行哪些创新,比如说车顶的这样一个控制过滤系统,这个系统之所以发明是当你坐在汽车里,尤其是当你的车处于怠速停止的时候,如果你在另外一辆车之后停着的时候,会有一种情况,就是你前面那辆车的尾气会通过你的引擎盖直接进入到你的驾驶室中,这就意味着你会把这些非常有害的气体吸到你的肺里去。所以我们当时想搞这样一个车顶的过滤系统,就是在车顶上安装一个设施,这个设施有完全的空气过滤系统,这个空气就能够通过车顶的小板过滤出去,这就是我们在展示车上所做的一种创新,而且这个技术已经获得专利的保护了。我们看到它背后的这个灵感也是来自于大自然,当然我们是仿造了自然的风格。

第二种创新是关于阴阳的概念,我们把它称之为“阴阳2.0”,当时我们是想要把两个椅子折叠到一起的方式,这样的话能够给客户和司机提供很好的应用、体验,比方说一旦椅子叠在一起之后就可以多出一个空间存自行车,所以看起来就是一个阴阳的感觉,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设计,也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创新。这是最后的成品,就是在节省出来的空间可以把椅子折叠起来,体现阴阳的主题。

另外一个概念就是希望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以及客户友好的体验,很多目标主流群体他们都想要蓝牙的对讲器,但是他们无法在汽车里使用蓝牙的对讲器,现在我们设置了一个可拆卸的蓝牙对讲器,你可以把对讲器拆下来,也可以装到车上,然后可以用它去对讲,可以做很多事情,这也提高了用户的体验。

最后一点,一个创新就是这个脚的踏板可折叠,这也提高了用户的体验。这个踏板背后的原理是一旦进入到自动驾驶模式,我们就可以让整个车的底盘地板变成像家里的地毯一样,非常的平滑、平整,所有这些踏板都消失了,都会折叠到下面去,所以这个车就会自动的驾驶,就好象一个机器人一样。

所以所有这一切展示车,我们在北京所展示的这个车,是被人们看作是奇瑞新的一步,说明了设计上的创新,不仅仅是为了漂亮才创造出一些新的图形,我们的目标是能够把研发更好的集成到产品之中。现在绝大多数奇瑞的专利都是在设计领域的,而且我们也在奇瑞内部的地位不断上升,我们不但是让车变得更漂亮,而且更创新。

以上就是我的演讲,我还有一个小的短片向大家展示,能够总结整个创新的故事。

(播放短片)

这个小短片就是我们希望能够给用户提供的用户体验,这个短片显示出了所有观念的结合,就是我们有设计,同时和营销进行合作,展示出奇瑞不仅仅是要提供产品,而且要给客户提供非常完整的用户体验,包括拼车、车与车之间的互联互通,包括要让客户充分的去享受驾驶的乐趣和体验。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