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与德国工人签署声明整顿工厂

2016年06月12日 09:25:5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王牧平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近日表示,其高管及劳工领袖将于下周开始就在德工厂的未来发展问题进行对话,以寻求尽快从“尾气门”的影响中恢复。

今年4月,大众劳资联合委员会(Works Council)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指责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背叛工人,试图以“尾气门”为借口进行裁员,致使核心品牌大众内部劳资关系临界冰点。

两周以前,大众与德国金属工人工会(IG Metall)签署了相关协议,同意为大众在德国西部工厂的约12,000名工人涨薪,7日,大众高层管理人员与劳工领袖又进一步签署了友好协议,共渡“尾气门”危机。

自去年9月大众被爆出“尾气门”丑闻以来,大众在德国的核心业务便面临着被削减的压力。7日,在召集了沃尔夫斯堡主要工厂的2万多名工人后,大众品牌管理层与劳资联合委员会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中称,双方已经“就当前形势及挑战达成共识”。

大众集团人事董事卡尔海因茨•布勒辛(Karlheinz Blessing)表示,“我们必须提高生产率及盈利能力,同时削减成本,这样,大众才能继续为就业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贝纳德·奥斯特罗则指出,“大众品牌的重塑需要公司及工人做出巨大的努力,只有我们现在做出大胆的决定,才能长期提供稳定的岗位。”

随着大众加大对电动车及移动出行业务的投资,该集团将于本周出台新的商业计划,完善问责制、分散产品规划及销售业务职权。据大众透露,大众在德工厂问题的双边谈判结果将于今年秋天发布,工人们希望为产品制定固定的产量及投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