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汽车制造商在非洲寻求商机

2016年06月14日 09:35:15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5月9日报道:非洲市场一直以来被日系车和二手车所占据,现在一些中国大型汽车公司将目光转向非洲,企图扩展其在非洲的市场份额。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北汽为中国国企,是中国汽车销售量最大的制造商。北汽年均汽车产量为150,000,计划于2018年在南非建立首个工厂。

中国汽车品牌将利用非洲对全新、廉价汽车的需求,从丰田和尼桑手中抢占市场份额。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大部分地区,二手车占大部分市场份额,在一些国家二手车占据汽车年销量的80%。

因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非洲的东部和南部被视为潜在的汽车市场。尽管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在某些非洲城市开设商店,但社会动荡和人才缺乏仍阻挡了汽车投资的扩张。

西非是一个极具活力的市场,影响汽车投资的主要因素是不安全因素和高失业率。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汽车制造商在非洲扩展投资的能力主要取决于价格优势、关键零部件的可依赖性和可获得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