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从烧钱到变现 易到与乐视能否随心所愿

2016年06月22日 09:32: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互联网江湖里第一个起死回生的传奇”,经过乐视7亿美金控股后的246天,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给这段业绩如此定义。他把乐视入股之前的状态,形容为“站在悬崖边上”。

周航在发布会上宣布:“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至此,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年初为易到制定的‘百万日订单、新增百万司机、新增百万车辆’三个百万目标已提前6个月完成。”

完成投资人任务的易到从一周之前就传递出“不玩了”的信号。现在他们又来了一场宣讲,证明自己不是不玩了,也不是玩不转了、玩完了;而是要“换个游戏玩”。

首先,易到最大烧钱力度的返现活动即将结束,周航宣布,“史上最大充返力度”的易到“100%充值返现”活动只剩最后10天,将于6月30日24点正式结束。

不烧钱的易到下一步有什么动作?

易到用车更名为“易到”,告别“用车”两字,与名字同时而来的,还有易到新Logo。简言之,易到也要跟母公司一起搞生态了。在凤凰汽车看来,乐视收购易到原本就是要烧一个生态出口,

“易到希望走出‘专车’这两个字的束缚,去探索更全面的汽车共享,为用户去创造更大的价值。” 周航称之为:共享汽车生态。

根据他的说法,易到要把与出行、车生活相关的一切人和资源都连接起来,既是汽车行业服务的入口,也是广告流量变现的平台。将消费、购物、娱乐等嵌入,包括将来的代驾、金融理财,实现一站式产品、服务获取。还将要加码O2O板块,强化线下生活服务。与餐馆、场馆、酒店等消费场所对接,对出行商业价值的深度挖掘。

在凤凰汽车看来,这所有的转身可以简言之:“变现”。但是,易到或者乐视称之为“生态反化”,即所谓的生态化学反应。

易到近期充返中已经初步尝试了与第三方“生态伙伴”的化反,推出的“会员生态伙伴免费日”,让会员在易到充值一定额度就可以获得第三方生态合作伙伴的产品,如每克拉美钻石、KIDO 儿童智能手表、斧子科技(FUZE) 战斧F1 游戏主机、新一代城市自行车创造者700 Bike自行车等。

在过去的246天里,易到累计充值总额已经充值50亿,另利用乐视生态资源,销售了15万多部乐视超级手机,超10万台超级电视,还有5万多其他类生态硬件,超20万件生态服务产品。

从烧钱到赚钱的过渡真的会像易到预想那般流畅么?

根据艾瑞的数字统计,易到用户的月度、周度总使用次数从今年1月起均稳超Uber;易到的周活跃用户数也于4月11日当周开始持续领先 Uber。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各项数据已经全面超过Uber,成为这个领域的第二。

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个成绩是烧钱烧出来的,跟这个领域的老大滴滴还有相当的距离。一旦停止烧钱,易到能否保持数据不反弹?“纯专车市场30%的份额”是否足以支持全生态变现?答案或许言之过早。凤凰汽车将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