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三菱人事调整 日产前副总裁入董事会

2016年06月24日 09:13:3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丁钰

综合外电报道,日产三菱在5月24日就人事任命展开最后一轮谈判,前者拟将其前任全球研发部负责人任命为后者的首席技术官,加速公司内部结构的重组和企业文化的调整。

两位知情人士称,日产和三菱已对前者前任执行副总裁兼全球研发部负责人山下光彦(Mitsuhiko Yamashita)的任职展开过多次谈判,今日则是最后一轮谈判。日产期望通过该项人事任命及其他变动,重组三菱内部结构,调整其内部引发油耗作弊的不良企业文化。

山下光彦的任命或将在三菱5月25日召开的临时董事会上宣布,将作为日产投资协议内容的一部分。后者持有该公司34%的股份,可任命其三分之一的董事会成员。三菱计划将其本身的董事会成员数量从13人削减至11人,而日产则将再安插4名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

另外,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的管理执行官Koji Ikeya被任职为三菱汽车的首席财务官。三菱汽车将在6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任命资深执行官Kozo Shiraji担任副总裁。而且,山下光彦(首席技术官)、Koji Ikeya(首席财务官)和Kozo Shiraji(副总裁)将获得该公司的董事会席位,均拥有代表权。

三菱负责研发的总裁相川哲郎(Tetsuro Aikawa)和执行副总裁中尾龙吾(Ryugo Nakao)将离职,董事会主席益子修(Osamu Masuko)将担任临时总裁,直至日产完成收购协议。上述收购将在今年秋季完成。

Koji Ikeya,此前任职三菱银行,负责企业银行业务,熟知汽车行业;Kozo Shiraji在三菱汽车内长期负责汽车业务,今年4月任职高级执行官。

人事结构调整后,三菱新管理层将加速补偿受油耗造假影响的消费者和业务合作伙伴,并且制定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研发部门管理不透明、守法意识淡薄被认为是引发油耗作弊的部门原因,三菱总裁Tetsuro Aikawa表示,“三菱需要外界的帮助来进行改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