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高田CEO高田茂久:新机制一经建立便离职

2016年06月29日 09:22:1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王牧平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日本高田公司CEO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表示,待“新的管理机制”在公司内部建立以后,其将从高田离职。

高田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设备供应商之一,目前该公司正从外部寻求财政支持以助其重组业务,负担不断膨胀的气囊召回成本。

2008年,高田安全气囊首次出现问题。此后的三年间,该公司因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致死不断进行召回,高田开始面临越来越多的麻烦。

高田公司CEO高田茂久从父亲手中接受该公司,为创始人家族中首位为气囊致死事件承担公共责任的成员。去年,高田茂久就安全气囊问题向公众致歉,但同时又为其公司产品进行辩护。

高田茂久打算离职的消息一经发布,高田公司股份立即增长了10%,随后增长幅度又缩减至2%。

高田公司表示,管理层变动的具体细节问题将交由第三方委员会处理.该公司已经聘请了Lazard投行对其内部重组进行监管。Lazard称其将针对高田气囊召回问题对管理层进行改革,并解决成本问题。

据知情人士消息称,目前已有多达30家潜在的投资者展示了为高田公司提供支持的兴趣,预计最终方案将在11月公布。

高田公司于1933年首次作为一家纺织品制造商开业,1960年将业务扩展至汽车座椅安全带领域,高田茂久为该公司第三代领导人。2007年,高田茂久成为该公司董事长,自2011年其父亲Juichiro去世以后接手CEO职位。

由于受到安全气囊致死事件的影响,上一财年高田宣布四年内第三年遭遇了年度亏损。自2014年初起,该公司股份便跌落了90%之多。该公司正努力为近1亿多个安全气囊发生器寻找足够的替换组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