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时评|用什么来让奇点汽车“落地”

2016年11月09日 23:11: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鸡尾酒、爵士乐,嘈杂的环境让前来报道的媒体稍微有点不知所措,这到底是一场新品牌落地的沟通会还是一场演出。

“我们是后来者,在设计发布会的环节上也想区别与传统汽车企业。”一位奇点汽车的内部人士表示。

2016年11月9日,奇点汽车CEO沈海寅正式揭晓了奇点汽车Logo和品牌英文名称“Singulato”。“我们叫奇(ji)点,但有些人也喜欢叫我们奇(qi)点, 我觉得没有关系,怎么叫都好。”不同的叫法也体现在奇点汽车品牌的英文名称“Singulato”身上,由于这个自创的词汇没有词自身的固定叫法。沈海寅说,你们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

奇点汽车将新logo的设计为雷电符号与品牌英文名称Singulato中的‘S’相结合,交叠形成‘X’。

沈海寅说,‘X’既可以联想到‘基因’,寓意着奇点汽车源自互联网的独特基因,体现了奇点汽车对未来新出行生活不断探索的勇气。

据悉,奇点汽车将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人工智能专家李德毅院士一起开发、落地“驾驶脑”,共同研究开发智能汽车驾驶脑项目,并将其运用到奇点汽车量产车中。

同时,奇点汽车还将与东方网力及其全资子公司物灵科技一起,共同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双方利用整合平台,进行包括车载机器人、车载人机交互在内的大数据系统和深度学习的开发,共同打造智能引擎。

奇点汽车希望从用户最刚需的智能驾驶功能入手,后期通过提前铺设的云平台、以及处理器、传感器等硬件设备,让汽车在不需要改变硬件结构的基础上,实现升级迭代,通过大数据和自学习逐渐向“自主驾驶”过渡。

“第一代奇点汽车将通过与车企合作的方式来到大家的身边。与此同时,我们也将通过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实现项目落地。”

在沟通会上,沈海寅表示,第一代奇点汽车将在2017年年底小批量量产。同时,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将落户安徽铜陵,总投资80亿、年产能将达20万辆。

据悉,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将建设总装线、三电研发中心、碳纤维材料研发制造中心、以及智能系统生产中心和无人驾驶体验园在内的智能驾驶研发基地。

目前,国内多家知名设计院正积极参与到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中,奇点汽车将于2017年年底启动园区的施工、建设,并计划于2018内完成一期建设。

“奇点为中国年轻人提供的不仅是一辆的智能新能源汽车,更是一种更加智能、环保、时尚的新出行方式。”沈海寅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