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消费税改痛击豪车?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2016年12月12日 21:25: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

从未停止过税收脚步的财政部最新发布了一则通知:自12月1日起,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10%消费税,征收范围为每辆零售价格130万及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

叫嚣了几个月的“豪车增税”话题终于尘埃落定。这条政策看似与普通吃瓜群众看似没有半毛钱关系,土豪的羊毛不剪白不剪,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新政出台 官方此举意在何为?

新政策的实施,就像当年天津市实施小客车摇号政策一样迅速,第一天宣布,第二天正式实行。然而,此举让不少人陷入了沉思,这一政策的出台究竟是因何缘由?

目前国内销的售130万元以上汽车产品主要分布在高性能跑车、大型豪华轿车以及大型豪华SUV领域,国内生产的价格在130万元以上的超豪华汽车几乎空白。虽然中国的汽车产业与国际市场接轨已有很长时间,但是进口车这一块,仍然由税收砌成一个坚强的壁垒,这使得正常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隔离于国际市场的定价体系。

此次以豪车为突破口,在零售环节加征一道消费税,官方回答是为了合理引导消费,同时增加财政收入。还有一点,这次消费税的尝试将为下一阶段其他税目征收提供经验。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压力何处释放?

从官方的回答中可得知,增收豪车消费税对天朝车市后续发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车价上涨这是个不争的事实,所以后续如何安抚因车价上涨不满的群众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不过,照这个趋势下去,增价压力势必会在经销商处释放,估计稍后市场上突然冒出一大片129.99万的汽车也不是没有可能。具体的市场调控,让我们拭目以待。

那些一直没出手的小伙伴也无需望车兴叹,想买豪车现在还来得及!

凤凰好车借势双十二,于12月份推出全新底价狂欢活动——Ifeng购车节!本次活动将涵盖市场主流车型,全国经销商联合进行补贴,出台史无前例的优惠政策。无论你想要平民车还是豪华车,全部一网打尽,比缴税前还便宜!

 

底价买豪车,尽在凤凰好车!

【点击这里,了解活动详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