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致时代前行者 2016中国汽车年度盛典超越完美

2017年01月18日 21:35: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7年1月18日18点的北京,在灯火璀璨的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由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都市传媒、一点资讯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特别支持的“2016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如约而至。

2016年,中国新车市场以独步全球的2800万辆销量,让美欧市场更加高攀不起。这一年,中国汽车业用新能源和减排技术默默回应雾霾围城的指责,用智能化的自我变革让颠覆者褪色。中国汽车品牌以20%的增速远超行业,突出重围,扛住了合资SUV反扑和合资轿车价格下压。中国新能源车企在政策密集调整的阵痛中,高瞻远瞩,魄力布局。

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

正如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在致辞中所言,“别人的局限不是我们局限,汽车业用奋斗创造了奇迹。”于此同时,这一年凤凰网和一点资讯携手并进,“把人文情怀注入科技,把媒体责任注入算法。”

在当下,尽管对新时代的解构,百家争鸣。但是真正的汽车行业从来不自说自嗨,从来不自导自演。从企业意志向用户体验的重心转移,从技术到环保和技术双轮推动,车企在变革和前进中演绎从善如流和华丽转身。

本届盛典以“致时代前行者”为主题,盘点2016年那些锐意前行的人、车和企业。

年度人物: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徐和谊用15年改写北汽史,大刀阔斧,力主超前。从深化合资合作到潜心自主崛起,以刮骨魄力消除体制限制,终于,年产销突破280万辆,四度入围世界五百强。徐和谊在颁奖时透露,北汽自主新的一年将有大动作。

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与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共同为徐和谊颁奖

年度企业:长安汽车

领奖代表: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

2016年,长安汽车总销量突破300万辆,自主品牌乘用车增势更猛,销售128万辆,同比增长27.6%,成功入选“2017国家品牌计划”,用行动证明他们是中国品牌的优秀代表。

年度风云企业:广汽集团

领奖代表: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张青松

2016年,广汽集团实现销量165万辆,增速领跑国有集团,自主品牌广汽乘用车销量劲增90%,为集团利润贡献最大力量,成为合资反哺自主的典范。

年度市场表现奖:北汽绅宝

领奖代表: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

2016年,北汽绅宝原力觉醒,全年销售22.4万辆,同比增长87%。从家用到越野,一年6款SUV车型。从城市到乡村,一年新增网点680家。

年度车: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以科技改变格局,以力量成就不凡,以过人的创造力和品质,再次领跑时代。

2016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全部获奖名单:

盛典还聚集了几十位中国汽车界的行业大腕与媒体意见领袖,为各大奖项颁奖,包括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等大咖。另有,百余位行业专家、媒体领袖与企业精英,百余家汽车主流媒体见证了这一盛会。

“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已经走过了5度春秋,全面整合了凤凰卫视、凤凰网、一点资讯、移动客户端、凤凰视频、凤凰都市传媒、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颁奖典礼。通过整合大数据、大规模网络投票和线下专业调查,搜集到巨量的消费群体信息,加强潜在购车者群体、经销商群体对年度车型的关注,全方位提升获奖车型的消费影响力。

2017年伊始,中国汽车业除了前行,还是前行,更高天际与更新的视野在等待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