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李书福话两会:从混改聊到虚拟经济

2017年03月02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2017年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两会提案沟通会在北京进行。

从加快在全国推广甲醇汽车到审慎放开地图精准测绘的两份提案,再到国企混改以及虚拟经济的热点话题,李书福此次对汽车行业以内甚至以外的诸多话题进行表达,凤凰汽车第一时间就李书福的观点进行归纳。

谈“行外人”造车

互联网公司和传统汽车企业的思维不一样。互联网公司主要考虑的是迭代,没有谨慎地对车辆进行安全测验,传统车企是绝对不会拿不成熟的车出来卖的。归根结底,两个公司的本质就不一样。这是两种不同的企业背景所做出的不同的决策。

谈共享经济

关于网约车,C2C模式会存在很多问题,不开发票、不交税,司机没有经过严格培训,乘客的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这些都是问题。市场经济竞争一定要平等,国家有政策,但有些企业不去执行,这样就会存在不公平竞争。应该严格地按照国家的规定来做,避免悲惨的事情发生。关于曹操专车,我们是按照国家的要求,没有打任何的擦边球的去做,做让用户信任的网约车平台。

谈虚实经济

如今,中国实体经济发展非常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问题,员工待遇问题等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实体经济必须是发展主体,实体企业要把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纳入进来,但要搞清楚主体。虚拟经济是需要的,但需要和实体经济实现有效结合,不要过度的依赖虚拟经济,否则会对国家经济造成伤害。

谈新能源汽车

我们了解到,特朗普上台之后要大力鼓励传统能源的开发和应用,不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不支持《巴黎协议》。我认为温室气体是全球性的,美国在新能源汽车问题上的决策,必将影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决策。

谈混合改革

关于混改,目前来看,过程不是很顺利,结果也不太顺利,落地还需要时间,但混改目标是坚定不移的。关于混改,国家不设立时间表,很多企业的领导不愿意在任期内承担混改所承担的风险,我觉得十九大或许会进一步推动混改政策,届时或许会有转机。

谈甲醇汽车

我不反对发展电动汽车,但电池本身的能量密度目前解决不了,基于国家能源结构,甲醇汽车是可以成为过渡性产品的,同时,甲醇可以为新能源材料做燃料储备,变成氢气储存的载体,有人说甲醇是会把人弄瞎,确实如果把甲醇当酒喝是会出问题,但汽油柴油也不能拿来喝,拿这种理由来说甲醇破坏环境是不对的,是很可笑的。甲醇比汽油柴油要环保的多,十几年下来,甲醇汽车是非常好的项目,对国家和汽车用户意义非常深远。国家要给甲醇汽车上路的权利,作为企业,要把甲醇汽车的质量和技术竞争力做出来,把甲醇汽车的加注站做出来。为用户方便快捷提供有力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