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牵手塔塔,丰田抱团铃木,印度激战一触即发?

2017年03月11日 12:2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RAY

凤凰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10日,德国大众集团与印度塔塔汽车声明双方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印度建立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声明表示,大众方面负责承担该项合作的是斯柯达品牌。

官方声明表示,塔塔和斯柯达将在移动出行服务、汽车零部件、模块化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但具体合作项目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披露。

“在印度这个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合作将为大众提供客户导向的移动出行服务奠定基础。”大众集团CEO穆勒在声明中谈到。

近几年,大众一直想在廉价车有所作为,以吸引印度当地消费者。此前大众与铃木的小型车合作以失败告终,联手印度本土新伙伴成为大众的新举措。国外评论认为,此次联手塔塔可以弥补大众的该战略缺口。

塔塔汽车CEO Guenter Butschek表示,“塔塔和大众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创新智能出行方案,针对印度和海外市场。”

左起:斯柯达CEO Bernhard Maier,大众集团 CEO穆勒, 塔塔CEO Guenter Butschek

高盛的分析师认为,双方的互惠体现在发动机技术互补上,合作有利于提升双方的竞争力。

有媒体爆料,斯柯达和塔塔合作产品将会采用塔塔集团的AMP平台,利用其在成本控制上的明显优势,合作产品或将于2019发布。但目前此消息没有在官方声明中得到证实。

目前,塔塔汽车在国内市场处于亏损状态,亟待通过与大众的合作扭亏为盈,推出更多与时俱进的车型。自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1月,塔塔在印度的销量攀升13%,售出共计141,454辆。同期,大众在印度的销量下滑18%,售出41,285辆,排在第九位。

众所周知,塔塔旗下还有捷豹路虎,如果大众借与塔塔的合作大规模进军印度市场,双方在豪华车市场或许会产生竞争摩擦。

有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印度将成为继中国、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市场,目前世界主流车企都已经登陆印度市场,大众与印度本土最大车企塔塔的合作,必定带来竞争优势。也许,大众试图在印度复刻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模式。

2月6日,丰田与铃木签订备忘录

东南亚、南亚市场,日本车一直地位强势,尤其是铃木在印度表现亮眼。铃木通过持有马鲁蒂铃木印度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进而控制印度市场,在印度的销量约占印度新车总销量的一半左右。

在大众与铃木的合作告终之后,丰田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与铃木签订了备忘录,也是为了在印度的战略布局。据路透社报道,此次的合作将会为铃木提供机会接触丰田技术,而丰田也将会从铃木在印度的市场地位中受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