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营收利润持续7年增长 未来两年推40款新车

2017年03月22日 13:35: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评论 “我们的股东和员工均从2016年宝马百年的辉煌业绩中受益。”在3月21日的宝马全球财务年会上,董事长科鲁格如此承诺。

2016年之于宝马是特殊的年份,是新百年的再出发,是第一战略的第一年,是汽车企业到高科技企业转型年。

2016年,宝马集团收入再创纪录,达到941.63亿欧,增长2.2%;税前利润增加4.8%,达到96.65亿欧元,创历史新高。税前利润率提高到10.3%(2015年:10.0%)。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

科鲁格说:“2017年,我们的目标是在销量、收入和利润方面继续创造新的纪录。”以实现收入和利润持续8年增长。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宝马将在创新和产品上继续投入足够的资源。

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彼得

据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彼得披露,到2016年12月31日,集团现金储备达131.67亿欧元(2015年:113.83亿欧元)。汽车业务在12个月中产生的自由现金流达57.92亿欧元(2015年:54.04亿欧元)。信贷评级位列欧洲所有车企之首,全球第二。

2017-2018,推出超过40款新车型

首先是,做为重点的全新BMW 5系,已于2月上市。插电式混合动力和M高性能车型也已上市三周之久。旅行版和长轴距版也将于今年夏季登陆中国市场。M5车型将随之而来。

BMW 4系改款车型在日内瓦车展上已引起广泛关注。3月起,全新4系所有车型:双门轿跑、敞篷轿跑、四门轿跑、M4双门轿跑和M4双门敞篷将出现在展厅中。

BMW X车型深受消费者青睐。2016年三分之一的销量来自X车型,宝马将继续拓展X家族阵容:X7将在2018年吸引高端豪华细分市场新客户。2018年,还将推出BMW X2车型。全新X3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最近我们又推出了新一代MINI COUNTRYMAN,进一步拓展了MINI产品阵列。这是继新一代MINI CLUBMAN之后,在快速增长的豪华紧凑型细分市场推出的第二款MINI车型。

在超豪华市场,配备全新铝制车体架构的第八代Rolls-Royce幻影将于2017年底登陆。

2017,新能源车销量目标为10万辆

2016年,宝马在全球的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刚刚达到10万辆,但现在,科鲁格表示,2017年一年就要再卖10万辆。他看到,除了电动出行的自然增长,在部分市场,“政策将成为重要驱动力量。” 混合动力的BMW 5系和MINI COUNTRYMAN都将于2017年投入市场。

基于对中国等市场政策的理解,宝马2019年将会推出纯电动MINI,2020年将会推出纯电动X3。而现有的纯电主力宝马i3,已经成为全球排名前三的纯电车型,,2月份的销量增速达到55%。

所以,目前宝马优化了车型结构,让所有系列能够同时满足内燃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设计。到2020年,将在每个车型中引入纯电驱动,所有能源结构的车型,能够共线涂装和总装,灵活应对全球各地市场的特殊情况。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达到销量的15%到25%。

在全面发展插混和纯电的同时,宝马继续和丰田合作开发燃料电池车。计划在2021年提供一款小量产燃料电池车型,到2025年提供量产车型。

ACES意味着什么?

ACES是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的简称。用科鲁格的话说,“A.C.E.S.正覆盖了未来客户需求的变革方向。”

过去两年,宝马在未来出行动作频频。2015年年底,宝马集团联合收购HERE;2016年7月公布与Mobileye和英特尔的合作,2017年2月进一步与Mobileye签署众采实时数据的协议。

宝马集团致力于通过系统化的技术落地和开放性的合作,推动自动驾驶发展,以期在2021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车辆BMW iNext的量产。BMW iNEXT,会体现自动驾驶、电动出行、数字化和涉及等未来移动出行理念

目前,全球已经有约850万辆联网BMW汽车。2017年下半年将有40辆宝马全自动驾驶汽车在全球投入路测。

2017年大东新工厂将开业,广泛应用工业4.0理念与科技:包括大数据分析、电脑模拟调试生产线和智能终端等技术,外骨骼装备也将是新工厂降低员工工作强度的有力辅助设施之一。

结语:可以看出宝马2017年的计划是在第一战略下的继续细化。除了产品和出行创新,第一战略的贯彻已经落实到集团的方方面面。根据年报,2016年宝马全球员工增长大约2500人,主要集中于电动化、数字化和出行服务业务。科鲁格表示:“作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雇主之一,我们在2016年新增了大量数字化领域的年轻人才,其人数超过了汽车工程师的数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