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商务部一则通知让全国炸翻天,汽车将开启降价模式?

2017年04月17日 19:51: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文月

买车买房,人生不忙。继雄安房连续霸占热搜榜之后,近日又有一项汽车政策横空出世,在全国范围引起大轰动!

如果有一天你去商场挑沙发,突然发现旁边竟摆着一辆崭新的宝马X5,请千万不要惊讶,因为这种“天方夜谭”的场景极有可能在几年后成为你生活中的常态!

商务部发新规,4S店不再一家独大!

近日,商务部正式印发《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今后汽车销售将努力打造“三多模式”:供应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销售;经销商可以同时经营多个品牌产品;消费者可以从多种渠道购买汽车、享受服务。

新《办法》实施后,销售汽车就不再必需汽车品牌商授权,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将会成为新的汽车销售形式。

同时,新《办法》的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经销商必须明码标价、不得加价、不得强制销售保险和精品等,买车、保养、修车的渠道增多,未来的汽车消费将会发生很大变化。

正规军与游击队博弈,竞争必然导致降价?

新《办法》取消了单一授权经营模式,降低了准入门槛,有利于市场竞争,同时也将开启汽车行业多渠道、低成本的销售模式。

无论是新车选购还是售后服务,市场竞争激励可以把“卖方市场”转变成为“买方市场”,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权利。因而,有业内人士预测,新办法出台打破汽车垄断经营,车价有望下降,特别是一些高端车价格。

那么,汽车降价,是否有望成为现实?

其实,虽说垄断放开严重抑制了汽车加价现象,但日后汽车是否会面临集体降价还有待商榷。就目前情况来看,国内车型定价是由多重因素决定的,虽说新办法的落地已箭在弦上,但汽车销售市场的格局很难被完全颠覆,依靠“三多模式”的销售末端能否撼动汽车定价体系尚不能确定。因而未来车价的走向和降价空间,仍需我们拭目以待。

线上购车是趋势,全国4S店联合放价!

7月1日后,汽车是否会出现降价潮还不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4S店为了缓解竞争压力现在就已经开始了销量冲刺!4月18日,凤凰好车联合全国4S店将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大型送惠活动——凤凰好车梦想团,开启全国放价模式,买车不用跑上海,尽享车展团购价!

本次“凤凰好车梦想团”活动覆盖了市场主流车型品牌,上百款风格迥异、外形靓丽、能满足不同人群购车需求的品质好车将进行集中展示,参团商家特批全城最低价,真正的一减到底,便宜到家!

对比于传统的团车活动,“凤凰好车梦想团“可以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消费体验。凤凰好车对各城市优惠车型统一筛选,线上展示全城最低价,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选车购车,一步到位解决选车难、提车难的问题。

凤凰好车打造的是线上线下的汽车新零售模式,联合全国范围经销商,坚持以用户为本的服务理念,打造极具“价格优势”和“信任体验”的标准化服务平台,这也正是新《办法》所倡导的!

同时,本次“好车梦想团”将豪掷百万红包,车车有礼,惊喜不断。除去购车金额直降,进入活动页面的用户均可享受免费抽奖的机会,iPhone7、电脑和百油卡等你来拿,购车更有大礼加赠!

 

还等什么?点击下方图片,了解更多活动详情,免费抽奖领好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