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界新势力:在海外发展比国内“更清晰”

2017年06月07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当一家企业老总提到在海外市场发展要比在国内市场发展“更清晰”时,这背后的“话里有话”意味深长。这里绝不是体现了这家企业的海外决心,而是更多的体现了海外和国内发展环境的不同。

在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的现场凤凰汽车独家对话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除了在今年一月份拿到了很多“知名”企业尚未拿到的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之外,他今天向凤凰汽车表示:“明年,以美国为首的海外市场将会达到我们产能、销售的一半,而海外市场的利润也将比国内市场的利润更高。”

未来,长江汽车希望海外主打高端市场,而主要的海外市场份额来自于美国、欧洲。一般来说,对于汽车行业的新品牌来说,能快速实现总销量的一半在海外发达市场,还是比较少见的,有很多主机厂是首先是在大力扩展国内市场。

三年前,长江汽车在美国开始布局,并将在近期完成美国标准DOT检测,预计今年下半年向美国市场实现批量出口。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企业都是长江的客户,这些企业将在城市高端应用市场应用。

从产品生产企业研发到最终的消费者,这是一个生态链条,在这个生态的链条过程当中,如果是一个良性的、持久的发展,那么在这个链条里任何一个环节都应该有他付出和给他相应的利润,有的高一点、有的低一点,贡献不一样。

比如,生产应该挣多少钱,物流应该挣多少钱、售后应该挣多少钱,在这个环节里要确定链条是否成立,如果这里面逼得一些链条不赚钱,那链条就断了。

这个良性的制度设计和市场环境是需要法律、需要税务、需要政策、需要包括整个社会的认知来维护,而在中国现在的状况有一些领域已经断了。

而曹忠所说的背后现实是,国内只认价格便宜,汽车身上的技术指标在国内客户上不一定认同,但是这些技术性的指标在国际市场,特别像美国市场就认,美国市场对于先进技术带来产品性能和功能上的先进性,愿意付出一定的溢价。

我们一方面呼吁自主品牌勇敢走出去,但另一方面,相比自主品牌在走出去时大喊“艰难”之时,国外的市场也绝非难以让人靠近,只要满足“标准”就可以实现突破,而反观国内市场复杂的环境也是一个关键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