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新项目是哥德堡市二战以来的最大投资

2017年06月28日 12:58: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6月28日,吉利欧洲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吉利大厦内举行,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为了确保瑞典首相的安全,活动举办地的大楼地下车库全部清空,没有停放一辆车,安保人员也在签约仪式开始之前挨个查看现场媒体以及工作人员的身份证件。

“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在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之前,哥德堡市长接受了包括凤凰汽车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采访,“吉利欧洲创新中心的投资体量是瑞典哥德堡市自二战以来投资最大的。”

据哥德堡市长介绍,哥德堡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可以追溯到三百年之前,而这一次双方的签约将在历史基础上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吉利在瑞典哥德堡建设欧洲创新中心,是在2013年建立的欧洲设计中心的基础上进行整合并扩展。

2013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在沃尔沃轿车总部瑞典哥德堡市设立欧洲研发中心,整合旗下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的优势资源,全力打造新一代中级车模块化架构CMA及相关平台。

作为吉利汽车研发“重镇”,吉利欧洲研发中心,英文简称CEVT。在组织架构方面,吉利欧洲研发中心与吉利汽车以及沃尔沃汽车并列,同属于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

几年时间,吉利欧洲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几十人到2000人,企业的竞争力排名也排在了瑞典所有企业的前十五位。基于CMA平台研发的领克品牌将在今年11月份正式上市。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活动现场表示:“此次成立吉利欧洲创新中心,希望可以进一步形成合力,并在未来很大程度上提升吉利以及沃尔沃汽车未来产品的安全性和互联性。”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在现场表示:“近年来,有了吉利的支持,沃尔沃汽车有了很大的增长,沃尔沃汽车给瑞典的出口做出了很大贡献,吉利和沃尔沃的合作范例不仅在经济上获得提升,也可以称为是载入史册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