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百度Apollo联手奇瑞打造全新一代人工智能汽车

2017年09月17日 15:11: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12日,全球规模最大的车展——法兰克福车展拉开帷幕。法兰克福车展是世界最早举办的国际车展,有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在本次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高端产品系列EXEED及其首款车型EXEED TX。据悉,EXEED瞄准国内中高端和国际主流市场,高于艾瑞泽和瑞虎系列。本次全球首发的EXEED TX是由百度Apollo平台与奇瑞汽车携手打造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汽车,按照全球标准开发,开启自主品牌升级之路,同时也拉开中国品牌与世界知名品牌同台竞技的大幕。

作为奇瑞全新高端产品系列的开山之作,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成为EXEED TX最大看点:搭载了基于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呈现的DuerOS智能车联解决方案。据悉,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DuerOS智能车联解决方案具备语音语义、人脸识别、AR导航等先进技术,并能为车主提供千人千面的内容推荐和下一代沉浸、灵动的人机交互界面,带来更加个性化、主动化、智能化的陪伴。从此汽车不再只是上路的工具,而将真正成为车主的“智能管家”。

奇瑞是百度Apollo的首批重要合作伙伴,一直与百度保持着深度合作伙伴关系。早在去年8月,双方就联合推出了一款全电式自动驾驶汽车。在去年11月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百度和奇瑞联手打造的EQ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了国内首次开放城市道路运营,这是国内自动驾驶技术研究的突破性进展。2017年4月,百度推出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奇瑞在第一时间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度和全面的合作,面向市场推出搭载Apollo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型。

Apollo是一个是一个开放的、完整的、安全的平台,将帮助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围绕“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的Apollo宣言,百度已与奇瑞、一汽长城长安等国内领先的自主品牌展开合作,其车联网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多个车型落地,成为自主品牌追赶世界领先水平的加速引擎。对此,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曾表示:“Apollo为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了最好的创新生态,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之内,让中国的自动驾驶站在世界的前沿,长期来看,我们一定能领先世界汽车工业。”

自动驾驶、智能车联等领域的突破,需要整个行业需要互通有无,共同协作,为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各自的能量。对于双方合作,奇瑞方面表示,希望与百度打造“互联网+汽车”的合作范本,结合两方优势,深度推动双方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技术升级,进而推动整个汽车智能化进程。百度方面表示,希望与奇瑞强强联手,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开放共赢、持续创新的Apollo生态,让中国的技术、中国的制造实现“弯道超车”,引领全球汽车革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