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造汽油车?“假新闻”暴露出的“真尴尬“”

2017年10月10日 12:15: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一向高调的马斯克再一次登上头条,据美国《财富》网站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0月9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特斯拉将从2022年开始量产一款汽油车,他计划把这款汽车称作Model T。这个名字与福特T型车重名,但也并不有悖于特斯拉往常的命名方法。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Model T将完全在另一个超高层次。”(亨利福特无法对此发表评论。)看到这里,笔者就已经对这篇“新闻”的严肃性表示怀疑了,怎么可以公然调侃汽车历史上大名鼎鼎的企业家亨利福特?

文章中写道,当被问到生产汽油车是否会有损以生产电动汽车闻名的特斯拉品牌形象时,马斯克给出了否定的回答,“虽然生产汽油车看起来是一种倒退,但我知道,汽油车的利润将帮助我开发超级高铁技术,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不管他们愿意不愿意。”

虽然马斯克一向以敢说闻名,但是这种公然调侃消费者的话很显示不是出自马斯克之口。此时再回过头来看文章标题上的一行注释,“humor·satire from fortune”翻译为“幽默·财富讽刺文学”。

这篇文章的笑点几乎全部戳中了特斯拉的“痛点”。 比如文章说Model T刚一公布就受到客户追捧。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计划采购40万辆Model T。这是在讽刺今年7月上市的Model 3吗?当时特斯拉表示Model 3的订单量已经超过50万辆,9月份的产量将超过1500辆,可实际上,根据外媒爆出的消息,特斯拉第三季度只生产了260辆Model 3,远远低于预期。

虽然特斯拉已经发布声明,否认《华尔街日报》上周末关于Model 3制造遭遇瓶颈,量产大大落后于预定计划的报道。不过受原始报道的影响,该公司股价仍在周一下跌了3.91%。

《华尔街日报》上周末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 Model 3自今年9月初开始发售以来,特斯拉的全自动生产线仍未能就位,迫使特斯拉制造工人不得不采用手工生产的“原始”方式,从而致使Model 3产能严重受限。一些接受采访的特斯拉员工称,公司在量产Model 3上遭遇的瓶颈之一就是员工需要手动安装和焊接车身板件,效率比机器人低得多。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低开低走,最终报收于342.94美,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94美元,跌幅为3.91%。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约为572亿美元,较上周五的收盘价减少约23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获取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实际交付了2.615万辆电动车,其中Model 3的数量仅为220辆。而金融数据公司FactSet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的电动车交付总量为2.586万辆,其中包括1260辆Model 3。投资银行高盛一直密切关注着Model 3量产未达预期的问题,因为这款电动车对特斯拉的前景至关重要。

高盛在上周末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再度重申特斯拉股票“卖出”评级,并指出Model 3的实际产能要低于市场预期。高盛在研报中称,“我们对Model 3的交付保持谨慎,该数量在第三季度已经低于华尔街预期的最低水平。”高盛分析师据此给予特斯拉股票210美元的目标股价,意味着该公司股价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内下跌41%。

该讽刺文章中还称,特斯拉表示所有预定Model T的订单不可更改,如果国家在2022年前通过禁止汽油车的法律,它不会向预订客户退款。此前《连线》网站就爆出消费者取消特斯拉订单后迟迟收不到订金返还。

在近日,特斯拉又表示本来计划于9月28日正式发布的旗下首款半挂式重型电动卡车Semi推迟发布。由于特斯拉内部需要将更多资源转移到生产 Model 3上,导致该款卡车需要跳票至11月16日才能正式亮相。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特斯拉真的要靠生产汽油车才能盈利了。

(原文来自汽车商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