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林仕翰:资源无法抗衡传统车企,所以思路有所不同

2017年12月12日 22:05: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龙瑶

凤凰网汽车讯 威马汽车最近喜讯连连,月初媒体曝光了团队核心成员名单;近日传来获得百度投资的消息,12月11日又发布了品牌LOGO和新车。在造车新势力阵营当中,威马汽车在团队、资金、产品层面都迅速建立了自己的优势。威马汽车将选择一条怎样的路线、什么因素驱动威马做出这样的选择,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威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林仕翰与凤凰网汽车分享了他的认知。

以务实为先

新车一亮相,不少媒体就发现,与众多标榜个性的造车新势力相比,EX5在外观造型上显得十分保守。这样的设计与威马汽车的产品定位密不可分。林仕翰介绍,威马汽车计划进入的是用户最多的市场;用户并不在意动力总成是燃油或是新能源,而是关注用车体验;因此威马汽车在EX5设计之初就将市场目标瞄准了SUV车型用户而非电动车用户。林仕翰直言“看似保守的车身造型是因为这是用户现在能够接受的审美观念。我们常常强调,不要孤芳自赏,是要满足大量用户,关系到公司是否能够存活下去的关键。”

EX5的车辆数据印证了林仕翰的说法。首先,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5mm/1835mm/1672mm,轴距为2703mm,这样的车身尺寸确保满足用户的空间需求。EX5风阻系数低于0.30,与传统汽车追求燃油效率的目标不同,威马汽车降低风阻系数的初衷是增加续航里程。威马EX5在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0公里、综合工况450公里。

量贩科技感

尽管整体贴合SUV车型的主流审美,但EX5的外观还是隐藏了一些小心机。林仕翰介绍,Logo被认定是与用户产生第一次沟通的关键,EX5的车标不只是能够点亮,在量产车型上还将显示充电状态、剩余电量,解锁/上锁状态。隐藏式的门把手不仅是为了造型上的美观,更是有效降低风阻系数。有趣的是,在谈到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时,林仕翰强调,这一设计在两年前出现时,市面上仅有林肯有此类设计,如今这风潮已经影响到众多品牌。

内饰以及配置上威马更是在不遗余力地提升自身的科技感。12.8寸可旋转炫富中控屏、12.3寸液晶仪表、i-control触控操作以及车窗虚拟交互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科技感。“4大”核心硬件当中,除了车窗虚拟交互,其余三项均为标配。

与传统汽车熄火即断电的模式不同,EX5在熄火后是进入休眠状态,实际上是在实时待命。但登录superID的手机靠近,车辆会根据手机与车辆的距离分别选择4G或是蓝牙的方式进行连接。这也帮助EX5摆脱了对车钥匙的依赖。

头脑不发热

虽然新车发布会和PPT都很炫目,但威马并没有被情怀或是大势冲昏头脑。在车辆设计上没有一味追求前卫,车辆测试也在踏实进行中;在软件配套方面,导航与高德合作、打通微信、语音交互选择科大讯飞……

不仅如此,威马选择直面传统车企在技术积累方面的优势。“正是因为资源不对称,所以在思路上有所不同”,林仕翰直言,“必须要承认与传统车企相比,研发资源无法抗衡;但正是因为资源太多,传统车企在运用资源时会优先考虑如何妥善使用资源而不是妥善满足消费者。”林仕翰以SUV车型百公里加速为例,说明威马将杜绝巨大投入偏离用户基本需求这类的浪费。

在采访林仕翰的过程中能够强烈地感受到威马对原创和用户需求的尊重以及对车辆制造、实体经济的敬畏。这在造车新势力的极速兴起当中显得尤为难得。后续威马将很快迎来预定、上市等一系列大事,用林仕翰自己的话说,威马没有太多的空间试错,应该要站在相对务实的角度。(文/李龙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