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ES8意图借道换电、智驾破局互联网造车,蔚来们触动了谁的神经?

2017年12月16日 23:05: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龙瑶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6日,蔚来汽车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NIO Day蔚来日,发布旗下首款量产车ES8。限量1万辆的创始版补贴前售价54.8万,基准版补贴前售价44.8万元。当天,蔚来还发布了自动辅助驾驶系统Nio Pilot、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和充换电解决方案NIO POWER。车辆定制化预定已在蔚来APP上开放,将在明年上半年起逐步交付。

今晚有很多人被这一场发布会牵动,或是兴奋、或是紧张亦或是失落,总之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惊喜不在ES 8?

蔚来ES8定位高性能纯电动七座SUV。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3mm,轴距3010mm座椅采用2+3+2布局,号称拥有同级别最大尺寸及内部空间。百公里加速4.4秒,百公里时速制动距离是33.8米。60公里等速,续航里程500公里;综合工况超过355公里。搭载多达21项的主动安全配置,且这些配置将实现全系标配。这些数据固然令人眼前一亮,但在数据之外,更大惊喜是蔚来提供的服务。

为解决新能源车主充电困扰,蔚来承诺为有条件的车主免费安装充电桩。李斌介绍蔚来的移动充电车——power mobile 能够实现加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并承诺至2020年全国部署至少1200辆移动充电车。另外,占据三个车位大小的蔚来换电站可实现3分钟换电,李斌现场演示了该功能。除了专属桩、换电站、移动充电车,蔚来还准备在明年3月之前,将全国90%的超充桩接入NIO POWER,总计42000根。另外,ES 8的车主还将享有质保、车联网、异地加电、道路救援四项终身免费服务。

与京东顺丰达成合作,提供快递到车服务。在京东下单,收货地址可以设定为“我的ES8”,快递员通过单次授权可以直接打开后备箱,把快递放到车上。

今夜谁是不眠人?

活动现场的欢呼声有多少来自工作人员?ES 8发布是他们职业生涯中值得庆祝大事。1万名预定车主也应该感到欣喜,他们将有机会选择数量有限的高配创始版车型。此前在观望的部分车主,此刻也应该已经有了答案。

与他们的喜悦相对应的是另一些人的紧张情绪。首当其充受到影响的应当是近期非常活跃的造车新势力。当李斌提出“ES 8是铝合金应用率最高的量产车”这一说法时,致力于车身轻量化的前途汽车是否感到时间紧迫。

传统汽车似乎也无法袖手旁观。ES 8全球首次装载Mobileye EYEQ4。此前奥迪A8宣称实现L3级自动驾驶,其所采用的EYE3。据李斌介绍,EYEQ4的计算能力是EYEQ3的八倍。李斌称ES 8配备目前量产车中最强大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在发布会现场,李斌多次展示了ES 8的自动驾驶功能。

今天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五棵松的李斌身上。人群总是健忘,有多少人记得就是这个地点,也曾经是贾跃亭发布自己梦想的地方。如今“贾总”不知何处去,梦想依旧笑春风。

原本,今晚的最大赢家毫无疑问是李斌。但显然,他并不是全然的自在。李斌方言,今后燃油车能去到的地方,新能源车都将可以。支撑这句话的是到2020年按照3公里的服务半径在主要城市部署1100座换电站的规划。此外,换电站的推广也需要合理的规划和部署。无论如何这些都需要资金层面的支持。而同时,投资人们也在等一个交代。赛事的名次远不如真金白银来得实在。作为投资人的俞敏洪在发布会开场前的采访中笑言,曾让李斌向其保证投资蔚来能够赚钱。尽管是玩笑话,但想必是投资人们的心声。

就想蔚来LOGO的下半部分所代表的内容一样,这是伸向远方的道路。今晚盛大的发布会就只当是个开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