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融资传闻扑朔迷离,法拉第未来的信用连同贾老板的一起破产了吗?

2017年12月21日 19:57: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龙瑶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泰国国有上市公司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成为法拉第未来(FF)A轮融资的投资方,而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为两方的牵线人。与之前法拉第未来数次传出融资成功最大的区别是,这一次几乎没有人把这当真了。

单看消息本身,似乎值得为法拉第未来庆祝一下。可是纵观今日媒体的追踪报道,字里行间透露着“冷漠”。就在一个月前,还传出印度塔塔集团的入股要入股FF。吃瓜群众还没来及酝酿情绪,乐视及FF就双双否认了这一消息。

FF计划融资10亿美金,该计划已经推进了有段时间了。与许多造车新势力直到最后才揭晓谜底的套路不同,在FF的融资计划中,投资人的消息仿佛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在PTT和塔塔之前,还一度传说李泽楷将投资,也是被当事人否定。关于法拉第未来的传闻远不止于此,再早之前还有阿里收购的说法,当然也只是捕风捉影而已。

除了融资,贾跃亭的“家人”也显得反复无常。贾跃亭本人被法院出具“限制消费令”不得进行乘坐飞机、G字头动车组、前往星级以上酒店、购买不动产、旅游、度假等消费行为,子女亦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11月接受采访时,贾跃亭对媒体说:“小薇(贾跃亭之妻甘薇)的卡也被冻结,只能刷2000块……”而一周前,甘薇任董事长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万月薪招聘“董事长生活助理”及“英语老师(家教)”。按照招聘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该岗位职责是负责董事长孩子的英语教学。

在种种传闻之中,包裹的最紧迫的事实是,12月份,FF需要兑付逾4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及12%的利率,还有大约1亿美元未付票据。一旦融资成功,FF首先要做的就是“还债”。如果在接下来的10天当中,FF仍不能成功融资,则有可能成为美版“老赖”。说起“还债”就不得不说国内忙于讨债的乐视小债权人们。对他们而言,有关贾跃亭的任何消息可能都不足为信,毕竟是为“下周回国”伤透了心。

当然了,围绕法拉第未来的谜团也不仅限于贾跃亭。Stefan Krause的离任也是扑朔迷离,按照他本人的说法,他是在10月14日递交辞呈,立即生效;而不是FF在11月11日发布声明中所说的“被辞退”。Stefan Krause称,在声明发布之前,贾跃亭表示希望他回来上班,并且他认为贾跃亭之所以坚持挽留他是因为在递交辞呈之后,贾跃亭仍然对投资人表示Stefan Krause还在公司任职。

车和家创始及CEO李想曾说:“我们内部讨论这几年最好的产品理念,FF91几乎都是排在大家意见里第一位的,FF也是全球为数不多具备智能汽车完整的基础研发能力的企业,具备这个能力的全球不超过五家。”从产品和研发能力来说,法拉第未来至少没有遭遇全盘否定。目前,PTT和牛根生也都尚未否定关于融资的消息。可即便如此,人们还是很难相信FF完成融资,症结究竟在哪呢?

 

最近微博上有段视频很红,内容是脱口秀表演者李诞吐槽某电商网站CEO,为什么某网站总被人认为卖A货(假货),是不是代言人出了问题?这段吐槽也可以移植到最近法拉第未来扑朔迷离的融资消息上,为什么总被人认为是假消息,是不是最大的“代言人”贾跃亭的人设出了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