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欧阳明高:电动车降耗重点是降低电动SUV风阻

2018年01月20日 17:06: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全球纯电动乘用车发展的趋势是,在增加电池的同时降低整车电耗。”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在2018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表示。

鉴于中国目前55%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为纯电动乘用车,欧阳明高的报告主要围绕该领域的发展。根据他的报告,截止目前动力电池取得重大进展,成本在不断下降。

“降低整车电耗”是他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他认为,只有降。低电耗,才能在降低成本的情况下提高续驶里程。而针对如何降低电耗,他提出了几个方面的技术路径:

首先是降低车重,发展轻量化技术。

其次是降低风阻,发展低阻技术,他认为国产电动车的降耗重点就是降低电动SUV的风阻,这方面应该向特斯拉学习。对此,他指出燃油车改电动车,在风阻方面考虑,是不合适的.

第三是制动能量回收,目前国产电动汽车在这方面的技术已经有重要进展,应用偏弱,有些欠缺,

第四是提高热管理,发展热泵空调技术。低温工况下电耗比较常温工况最高增50%。

第五是提高电驱动效率。电驱动系统销量提高15%,百公里可以降耗5%。目前三大电驱动巨头都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