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夏珩:互联网+制造业将孕育伟大的企业

2018年01月21日 18:33: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8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上,小鹏汽车创始人、总裁夏珩预言:“互联网和制造业的融合成为一个大趋势,AR和硬件的结合,一定能在未来的10-20年诞生一些非常伟大的公司。”

 

夏珩回顾了自己在2014年起投身互联网造成的经历,提到加入这一领域源自特斯拉带来的冲击。夏珩同时介绍了小鹏汽车成立至今,在技术领域取得的创新突破,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电池成组的技术。小鹏汽车自主开发了一套非常安全的液冷技术,这个前提是借鉴了大量的特斯拉开源专利,这也是互联网思维。小鹏汽车的电池包能量密度迄今为止是所有送检工信部的电池包中能量密度最高的,直到现在,这个记录仍然由我们的液冷电池包保持。

第二,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技术算法自主开发,但是在传感器、整个执行机构方面,大量借用了最好的供应商。

第三个,网联技术。车载系统的软硬件自主开发,立足在摄像、导航、语音识别方面,小鹏汽车提出了很多有创新性的功能。

互联网汽车的核心变量,夏珩认为主要体现在以下四点:一是互联网基因,这一点是由长期在互联网行业、科技行业浸润的人带来的;二是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联网技术,要自主开发;三是用户参与,汽车公司围绕着销售导向,销售导向会让大家过于关心政策、过于关心补贴、过于关心早期的销量;四是心存敬畏,跨界融合。 夏珩的说法与昨日亮相2018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的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观点基本一致,可见小鹏汽车内部就品牌的发展方向已经取得共识。

夏珩指出,每个时代都有机遇,每个时代都诞生了伟大的公司,自2014年以来,互联网和制造业的融合成为一个大趋势,AR和硬件的结合,一定能在未来的10-20年诞生一些非常伟大的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