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乐视今日复牌! 多少人要跟孙宏斌一起愿赌服输?

2018年01月24日 08:03: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评论 “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这是停牌9个月后,接盘侠孙宏斌首次公开心情,在昨天的投资者说明会上,他坦承对乐视网严重的关联交易有错判之处。

停牌前乐视股价15.33,复盘将面临多少个跌停?机构预估13个,大概跌破4块钱。虽然机构预估从来不准,多少就是要跌穿的意思啦。证券公司这会儿估计已经研究出若干安抚投资者的方案。复牌的今天是腊八节,相传是释迦穆尼顿悟的日子,但愿投资者会花钱买到了教训而不是转身跳楼,要像大佬孙宏斌那样“愿赌服输”,来日再“敢叫日月换新天。”

人总要为自己的无知和贪婪买单。乐视崩塌之后,有人又把巴菲特“看不懂不要买”理论拿出来说事儿,着实有点膈应人。大道理谁不懂,但是怎么评判真懂还是假懂?笔者作为收益平平的小散,经常开玩笑说,买股票是小赌怡情,磨练身心,看透自己的虚妄与无知。作为汽车媒体人,虽然没有买乐视,但是亏最多的也正是汽车股,甚至是自以为还算熟悉的企业,而那些不懂的领域,因为谨慎和没底,反而没有亏钱。

话题回到乐视,孙宏斌表示尚未有进一步增持乐视网意向,乐视网也将终止收购乐视影业。贾跃亭目前仍是乐视网第一大股东,但不参与决策,他还此地无银的表示与贾跃亭“沟通良好,个人之间没有矛盾”。但是由于贾跃亭持有的股份99.54%已经悉数质押给金融机构,股票复牌后,股价持续大幅下跌,贾跃亭必须追加担保,否则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并直接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同时关于乐视破朔迷离的欠账,乐视网财务总监经给出了一组数据:截止2017年11月30日,上市公司与贾跃亭先生控制的关联方之间形成大量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等。公司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涉及关联方50余家,其中主要包括乐视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25.83亿元、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9.93亿元、乐视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5.66亿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4.86亿元、乐视手机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4.41亿元等。

此处要划重点是:乐视影业关联方乐视控股存在对乐视影业欠款17.1亿元并不包含在75亿之内。

最让人感慨的消息是,为了还债,乐视表示将切割汽车相关资产,推动用汽车公司(含Faraday Future、Lucid、乐视汽车)股权以资抵债,而乐视网将积极恢复主营业务的开展。

这一场造车的大梦啊,一言难尽。

(文/青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