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利润连续8年创纪录 2018研发投入或将史上最高

2018年03月15日 09:44: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上周,宝马集团发布2017年的业绩预报,连续八年实现销量、收入和利润创新高。实现营收近千亿欧,税前利润超100亿欧元,继续稳坐汽车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之一,汽车业务息税前利润率连续8年保持8-10%。

“2017年是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自2016年以来,我们做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以期在未来数年推动集团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

诚如他所言,近几年宝马一直处于大刀阔斧的改革通道中,从豪华车电动化先驱,到向高科技公司的数字化转型。

只有改革者才有资格先收获。2017年,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年交付量首次超过10万辆,再次夯实宝马集团在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导地位。宝马集团计划在2018年将电动汽车的销量提升到至少14万辆,2019年底超过50万辆。

但改革也要付出成本。2017年,宝马集团研发投资新增10亿欧元,同比增长18.3%,这个增长速度远超收入和利润。这也是宝马转型的魄力所在吧。

“2018年,我们预计研发支出占收入的比例将达到迄今最高水平,支出金额将继续以数亿欧元的幅度逐年增长。”负责企业财务的宝马集团董事彼得博士表示。

科鲁格表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再创销量纪录,较上一年实现小幅增长。宝马集团预计2018年全球汽车交付量将继续上升。全新BMW X3以及BMW Z4、BMW 8系等极富吸引力的新产品推出,将为销量增长提供更多动力。

宝马集团2017财报的一些关键数字:

2017年宝马集团全球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1%,达到2,463,526辆,创下新的销售纪录。

BMW品牌交付了超过200万辆,销量同比增长4.2%,达到2,088,283辆。BMW X系列仍然是重要的增长动力,交付量同比增长9.6%,BMW 5系轿车完成换代,全年销量同比增长6.3%,达到291,856辆。2017年对销量增长做出贡献的其它车型还包括:BMW 1系(201,968辆;+14.7%)以及BMW品牌旗舰车型BMW 7系(64,311辆;+4.5%)。

MINI品牌再次创下新的销量纪录,全球销量达371,881辆,同比增长3.2%。MINI COUNTRYMAN销量增长高达30%(84,441辆)。

Rolls-Royce汽车向全球近50个国家的客户交付了3,362辆车(-16.2%)。

2017年,集团收入再创纪录,达到986.78亿欧元;

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5.3%,达到98.80亿欧元;

集团税前利润(EBT)同比增长10.2%,达到106.55亿欧元,首次突破百亿欧元。

集团税前利润率同比提升10.8%,宝马集团依然是汽车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之一。

集团净利润受美国联邦税率降低利好因素影响,提升至87.06亿欧元,增长26.0%。

2017年,宝马集团研发支出增加18.3%,达到61.08亿欧元。研发支出占总收入的百分比上升至6.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