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东风长安抱团新进展:启动6个合作项目

2018年03月15日 19:29: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3月9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领域合作项目推进会暨项目批准启动签字仪式在东风公司总部举行,正式启动第一阶段6个合作项目,这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国家队”战略合作开始落地。

中国一汽副总经理邱现东、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长安汽车副总裁罗明刚出席会议。中国一汽发展制造部部长韩新亮,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科技工程部部长刘国,长安汽车制造物流部部长陈伟,长安汽车工艺技术部部长张劲松,分别代表三方签字。刘国元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7年12月1日,一汽、东风、长安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三方战略合作分成13个大组分别开展工作,其中,制造领域的合作率先启动、走在前列。2017年12月19日,三方召开了制造领域合作工作对接研讨会;2018年1月15日,中国一汽发展制造部,东风公司科技工程部,长安汽车制造物流部、工艺技术部签订了《制造领域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制造领域合作框架协议》指导意见,三方成立了制造领域合作推进机构,经过共同研讨,提出了第一阶段6个项目课题,并组建了项目团队。

这6个项目课题分别是:钢铝混合车身制造技术及工艺研究、轿车发动机热喷涂技术研究、面向汽车制造全流程的工业大数据服务创新与应用、新能源乘用车工厂规划设计和建设规范、高强钢热成型技术应用研究、构建FDC自主品牌卓越生产方式。此次会议上,6个项目团队负责人依次进行汇报,内容包括:本专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项目开展的必要性、合理性,本项目推进的组织机构、运行机制,主要研究内容,后续的应用计划,及分阶段的工作计划。

邱现东、罗明刚、刘卫东对各个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制造领域合作项目的推进速度、选题安排给予了肯定。邱现东希望6个项目团队保持开放的心态,毫不保留,全力以赴,提升各自的制造能力,同时希望三方加强研究,在制造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项目。罗明刚建议要进一步明确现有6个项目的运行机制,方便项目的落地,并希望三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深化交流与合作,切切实实取得成果。刘卫东说,三方制造领域合作项目的启动,为其它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借鉴。他表示,三方战略合作,意义重大,他希望三方制造领域合作推进办公室继续加强联系,充分信任,加强优势互补,积极推进现有的第一阶段6个课题按计划开展,探索制造领域更多的合作项目,保证合作落地生根。

为推进三方在装备、工厂规划方面的合作,此次会议还安排了东风装备公司、东风设计研究院作发展历史、现阶段经营情况介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