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蔡建军加盟出任副总裁 宝能招揽三位北汽原高管

2018年03月20日 13:4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今日(3月20日),据媒体报道称,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将加盟宝能汽车,出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主管营销业务。

宝能自从2017年3月注册成立了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涉足汽车行业,便大力扩充人才准备。前有李峰和邬学斌,后又迎来蔡建军。尽管邬学斌在加盟宝能之前,担任百度副总裁,但实际上,李峰、邬学斌、蔡建军三人均有北汽背景。

李峰在就任观致CEO之前,是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邬学斌在2013年-2016年间担任北汽股份副总裁、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院长,负责北汽自主品牌研发体系建设和产品研发。2015年蔡建军加盟北汽集团,负责旗下自主品牌的营销工作。

对于此次加盟宝能汽车,蔡建军表示,要感谢长安汽车北京汽车为其提供的职业积淀,这是其能够加盟宝能汽车的基础。

2017年10月,宝能集团在杭州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一个月后,又与昆明市政府签订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项目协议,拟在昆明经开区和空港经济区,建设5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项目;今年年初又成为观致汽车控股股东。宝能围绕汽车产业的布局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蔡建军认为,宝能汽车层面将以观致汽车为主要载体,不仅要借助宝能汽车在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出行等相关领域的布局,为观致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同时,还要以观致汽车为基础,不断进行业务的裂变,在新能源、智能化等方面加快布局和落地执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