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日发布新战略 埋在下一个风口的伏笔

2018年05月23日 12:58: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继去年在上海电影博物馆的光影盛典之后,5月22日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日品荐颁奖盛典登陆深圳。除了发布官方认证二手车全新的品牌战略,本次活动还正式开启自6月持续到10月的“传承品质,传递幸福”主题嘉年华活动。

二手车市场的演进之路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十年前,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为273.73万辆,约为同期新车销量的29.2%。而近年来,受到汽车产业稳步发展和新车保有量增加、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以及消费者消费观念成熟的因素的影响,二手车市场活跃度日渐走高。尤其是近3年,先是2016年突破千万大关,连续第二年实现高速增长;2017年,全国累计二手车交易超过1240万辆,同比增长19.33%;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达386.3万辆,环比增长13.2%。咨询机构预测,2018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将突破1500万辆。

尽管二手车交易蓬勃发展,但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这一点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的介绍中得到了验证。2017年,美国新车与二手车的交易量分别为1710万辆和4270万辆,这组数据在英国是254万辆和811万辆,在德国是322万辆和717万辆。与以美国、英国、德国为代表的成熟汽车市场截然相反,中国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交易量的比值约为1:3。

与成熟汽车市场的差距蕴含着可观的上升空间,而在此之前,首先要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如何改善二手车车源品质参差不齐的状况,新消费形势下消费者乐于为哪些产品和服务买单?

官方认证与二手车交易的天然契合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分享了其对于国人消费观转变见解。吴晓波认为,随着新中产阶级的崛起,主流消费群体在近年来发生了剧变,当下消费者在购买渠道、审美水平等方面都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他们更热衷于为技术、设计、定制化、服务、体验以及参与感付费;而这种转变恰恰是豪华品牌发展二手车业务的良好契机。

然而,对目前国内的消费者而言,缺乏专业的车况检测知识令他们在面对“一车、一况、一价”的二手车交易时感到无所适从。品牌经销商在检测和装备更具专业优势,可以读取到车辆全部数据,掌握车辆的真实车况,通常也会q提供附加保修和金融政策,在后期使用时消费者可以更安心,也能够节约时间成本,因此官方认证二手车对于某些消费者而言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但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在渠道分布层面客观上与欧美二手车市存在明显差距。数据显示,在美、英、德三国的二手车渠道分布当中,大多呈现品牌经销商、独立经销商和二手车经纪公司三分天下的局面,其中德国市场上品牌经销商占比51%,居于主导地位。反观目前的国内二手车市场,品牌经销商在渠道分布占比中仅有7%的份额。

此时此刻,有保障的车企官方二手车认证品牌和其衍生的系列服务愈加可贵。

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的诚意之举

作为最早在中国开展二手车业务的豪华车品牌,奥迪品牌二手车业务始于2004年;经过3年发展,于2007年推出全方位的二手车体系服务;2009年,“奥迪品荐二手车”正式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子品牌;在去年的5月22日,品牌升级为“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

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志军介绍,目前,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已经在全国拥有471家经销商(有展厅的经销商为283家)、超过4000名从业人员、累计用户达到30万、2017年销量达到6.7万辆。

这些数字源自对二手车消费者最大限度的诚意,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的所有车辆必须经过奥迪全球统一的110项专业检测,同时奥迪还通过国家认监委注册认证,确保所有检测项目同时达到国家认证标准。为了让二手车达到等同于新车的水准,奥迪通过“再制造项目”的车辆修复技术让每一辆二手车都经过再制造生产线的过程。

除了针对车辆本身,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围绕衍生服务上大做文章。除了提供保障范围等同于新车的1年不限里程延长质保,保障范围与原厂一致;还有2年0利率,3年低利率等多种金融解决方案供用户选择;以及试乘试驾、7天无理由退换车、道路救援等多种服务。

荆青春表示:“在汽车产业快速革新的大背景下,实施二手车战略是实现一汽-大众奥迪业务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未来重要的业务拓展方向。一汽-大众奥迪将二手车置于与新车和服务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三大业务支柱将一起为中国用户提供完整的买车、用车、换车的车辆全生命周期服务。”

对于未来五年的规划,杨志军透露,将从搭建专业级二手车中心、优质准新车源、定义产品价值、暖心服务体验四个维度出发,为用户打造更优质的二手车服务。

随着产业环境的优化和政策规范引导,今后的二手车市场将持续朝着品牌化、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方向前进。参考美国二手车市场,二手车的平均毛利润为11.5%,二手车销售收入约占经销商总收入的四分之一左右。一旦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被彻底激活,毫无疑问将成为品牌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柱。眼下,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所积累的技术、经验及口碑,将高效助力品牌在该领域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