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西反转! 特朗普欲提高美国汽车进口关税

2018年05月24日 11:3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讯 当国内汽车圈正沉浸在进口车关税降低10%的热度中,大洋彼岸的特朗普却打算上调进口车关税到25%。

外媒表示, 当地时间5月23日,特朗普要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就进口车辆对于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232”调查。调查结果可能导致对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该消息之后被路透社确认。

众所周知,特朗普在竞选时期就打出“重振美国制造业”口号。近日,他在推特表示。将有“大事”即将发生!

“几十年来,我们伟大美国工人的工作机会一直在流向其他国家。你们已经等太久了。”

另有报道消息佐证:特朗普5月11日在白宫与汽车制造商开会时表示,计划对一些进口车征收20%或25%的关税。路透社援引消息称,特朗普特别批评了德国车企向美国大量出口汽车。车企们认为,特朗普主要针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

“如果欧盟进一步提高针对美国的投资壁垒和贸易关税,美国将对欧盟的进口车征税。” 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如此抨击过欧盟的汽车进口和关税。认为,欧美之间的汽车进出口贸易存在极大不平衡

评论认为,特朗普还希望以此让加拿大和日本在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做出让步

据悉,调查还处在初级阶段。接下来肯定会有很多利益集团反对,包括进口车贸易伙伴和进口车经销商。

美国一家经营丰田日产现代等品牌的汽车贸易集团CEO John Bozzella表示,进口关税将损害美国消费者权益,不可避免的会提高美国汽车和卡车的价格

特朗普近期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强硬贸易战举措,例如,要求中国降低关税和缩小对美贸易顺差,重新开始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还有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等。

汽车贸易不平衡是特朗普长期关注的问题,经常威胁要提高关税。根据美国官方统计,2017年,美国进口了830万辆,占到美国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着实不少。其中,包括墨西哥的240万辆,加拿大180万辆,日本170万辆,韩国9.3万辆,德国5万辆。而与此同时,美国向全球出口近200万辆汽车。

从数量对比看,美国确实存在汽车进出口的巨大逆差。但这也是美国制造业转移的必然结果。特朗普一直主导美国制造业回流,关税只是手段之一,他还要求美国环保署和商务部想办法对进口车提出更严苛的排放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