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万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过程中企业主体作用缺失

2018年06月28日 16:07: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在6月28日召开的“氢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指出目前中国氢燃料电池的发展中存在包括“企业主体作用缺失”在内的七大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万钢首先回顾了自2001年起我国在套料电池汽车技术领域的研发历程,介绍了当前全国氢燃料电池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燃料电池汽车“电电混合”动力系统技术,既适合燃料电池技术特点,又适合我国技术和产业特点。

万钢同时谈到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七大问题,包括:1、产业化、商业化进度严重滞后;2、关键技术难题久攻不下、差距明显;3、产业链薄弱、工程化能力不足;4、企业主体作用缺失;5、制氢、供氢、加氢系统落后,造车氢成本剧增;6、技术标准、检测体系严重落后;7、国际开放合作亟待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万钢提出,近期有必要建立一个燃料电池检测平台,对国内外的燃料电池产品进行对比测试,以确定具体的差距;长期通过国际合作,建立统一的燃料电池产品检测和技术标准,这对于燃料电池产业化十分重要。

另外,万钢分享了对于产业发展的两点建议,一、今年下半年,全国政协将就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发炸举行双周协商座谈会,7月份开始将组织相关调研,建议各有关方面积极参与和协助调研,共同努力开好这次座谈会,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新的建议;二、结合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能源革命等一些列规划以及相关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科学的评估,明确发展的路径和方向,促进燃料电池汽车健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