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预计2030年柴油车将只剩5%的市场份额

2018年07月13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tners)公布的一项研究数据表明,柴油车在欧盟市场份额将在2030年降至5%,柴油车或将成为历史。

2015至2017年间,由于大众“柴油门”事件以及人们对空气质量状况的日渐担忧,柴油车的市场份额下降速度加快。根据艾睿铂的预测,2020年的时候柴油车在欧盟市场的份额将跌至20%,到了2030年则只剩下5%。这个数据令人震惊,要知道2015年“柴油门”爆发前,柴油车在市场上仍占有52%的份额。从2018年第一季度市场数据来看,欧洲市场上柴油车占比38%。但下跌的速度将超出我们的想象,根据预测,法国市场2015年柴油车占比是53%,预计2030年只剩4%;意大利市场柴油车份额将从55%跌至3%;英国市场从49 %跌至6 %;最后德国市场从48%跌至8%。然而这种下降速度实际上符合了用户对“柴油”这种燃料逐渐降低的接受度。并且这种推测并非信口开河,2015年至2018年间,柴油车在法国市场的份额就从52%下降至45%,按照三年降10%的速率计算,2020年底柴油车份额将为28%,到2030年则只有9%。而法国一直以来都是欧盟中柴油车销售率比较高的国家。

不过我们还需要考虑到一点,目前欧盟的措施只是针对在城市中行驶的柴油车,因此受影响比较大的也会是中小型自用车型。还有一点就是现在柴油的价格越来越接近无铅汽油,已经渐渐失去了对用户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