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福特为高田气囊问题支付近3亿美元赔偿金

2018年07月19日 07:28: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迈阿密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经过几个月的谈判后,本周二福特汽车同意签署经济损失赔偿协议,将支付近3亿美用于赔偿存在缺陷的高田气囊充气泵的车主。该赔偿涉及至少600万辆汽车。此前,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二十人死于高田气囊爆炸。

高田气囊隐患问题引发了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也成为了第七家因高田气囊故障卷入集体诉讼案件,最终与车主签署高额赔偿金和解协议的公司。此前达成类似和解协议的六家车企分别是本田丰田日产马自达斯巴鲁以及宝马,他们一共支付了高达12亿美元的赔偿金。

福特公司本周二向迈阿密联邦法院提交了一份2.991亿美元的经济和解协议。该和解协议包括了以下几种与安全气囊有关的经济损失:买方为修复残缺或有问题气囊的汽车支付的修理费,车主自己交付的车辆召回费用,车主已经承担的修理费用,以及误工费,子女抚养费等等。根据协议,在召回车辆等待维修期间,福特将免费为车主提供租赁或借用车辆服务。目前,美国总共有将近3000万辆召回车辆还在等待维修。福特在一份声明中强调,福特一如既往地“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服务,帮助他们修理故障车辆”。

到目前为止,高田安全气囊事件已造成23人死亡,引起超过290起受伤事故。而随着事件的发酵,高田公司也于2017年6月申请破产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